黃天辰:從車禍中美國議員們的行為看讓領導先走

昨天,一輛搭載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的專列在弗吉尼亞州和一輛卡車相撞,造成人員傷亡。車禍發生後,車上的國會議員們奮不顧身救治傷員。議員們的行為得到網友的稱讚,總統川普也誇議員們「做得好」。

眾議員德納姆(Jeff Denham)告訴福克斯新聞說:「這是一場非常高速的碰撞。沒有感覺到剎車,我們立即受到沖擊,(車速)迅速從70英哩降到零。」

撞車事件發生後,一些立法者,包括那些從政前從事醫學職業的議員們一直關心傷者。來自俄克拉荷馬州的共和黨議員科爾(Tom Cole)告訴CNN,今天火車和卡車相撞後,議員們都跑出去幫助傷者。他說:「這真是太神奇了,第一批救援人員真的是要求下車的國會議員醫生。」

弗萊克的發言人薩謬爾斯(Jason Samuels)在推特上說:「兩個悲劇(指這次撞車和去年6月份共和黨國會棒球場遭槍擊的事件)。兩次@JeffFlake&@RepBradWenstrup都趕到幫助受傷的人。這些人(議員)是在真正做事。」

對此網友們議論紛紛,「類似事件,這要是中共人大,畫面場景可想像到,叫人打通電話要相關單位處理。人大在車廂裡閒聊臭罵耽誤他們遊樂行程。」「要是中共,還是讓領導先走」。

網友提到的「讓領導先走」這句話,很多人一定還記憶猶新,雖然它已經過去24年了,因為那場悲居對道德底線的衝擊太大,給中國百姓留下太深的傷痕。

1994年12月8日,新疆克拉瑪依市教育局為歡迎上級派來的25位官員,組織全市最能歌善舞的中小學師生796人舉辦「專場文藝演出」。

演出中因舞台紗幕太靠近光柱燈被烤燃而引起火災。當燃燒的火團不斷地從舞台上空掉下時,市教育局官員叫學生:「大家都坐下,不要動!讓領導先走!」

學生們很聽話,都坐在位子上不動,等官員們都離開劇場之後,教師才開始組織學生撤離。此時大火已蔓延到劇場四周,撤離的最佳時機已被錯過,唯一的逃生之路被熊熊火焰堵住。796名師生全部陷入火海,323人死亡,132人燒傷致殘。在場40多名教師,有36位遇難,絕大部分為保護學生殉職。

在場的克拉瑪依市副處級以上官員有20幾個,他們的位置離火源最近,離逃生門最遠,「奇蹟般」無—人傷亡,走出劇場時個個衣冠楚楚。

克拉瑪依大火,映照出中共鄙陋殘忍的一面。

可悲的是,在中國「讓領導先走」這類悲居絕非偶然,汶川大地震中,多少學校倒塌,學生死亡,當地政府官員大樓巍然屹立;當中國兒童被毒奶粉毒害時,領導們享受的是特供;當紅黃藍幼兒被「醫生爺爺」「醫生叔叔」性侵猥褻時,領導們忙著幫忙掩蓋真相。當中共繼續以「為人民服務」「三個代表」等美化自己時,現實中的中共正騎在百姓頭上作威作福、残害百姓。

怨不得這麼多人對美國議員在車禍發生時的行為叫好和羨慕,當有人在網上惡搞「世紀末日時讓領導先走,千萬別回來。」會有那麼多人紛紛表贊呢。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