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亮出動武道德依據 朝鮮恐慌求UN「阻止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3日訊】美國內定駐韓大使因反對撤僑備戰遭撤職,反映出川普政府對軍事選項的認真程度。川普日前在人權問題上對朝鮮施壓,也被認為是樹立預防性戰爭的道德依據。在此背景下,金正恩政權向聯合國寫信,請求「阻止美國的核戰爭挑釁」。

韓媒:川普樹立動武的道德依據

韓國《朝鮮日報》2月2日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日將邀請5-6名在韓國政府機構工作的脫北者與在美脫北者來到白宮,討論朝鮮人權問題。

報導分析,繼1月30日的國情咨文演說中,邀請脫北者池成浩(音)揭發朝鮮政權的殘酷性之後,川普再次會見脫北者,表明了正式對朝人權施壓的意志。此舉旨在是向國際社會表明對朝制裁與施壓的正當性,也是通過人權策略動搖朝鮮內部的戰略。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的研究員哈里·卡扎尼絲對自由亞洲電台(RFA)表示:「脫北者(池成浩)在美國國會高舉拐杖的畫面本身,就是極其強烈的對朝聲明。金正恩肯定睡不好覺了。」

和平運動團體 Women Cros sDMZ 的創立人克莉絲汀·安上月30日對《時代》周刊說:「川普的國情咨文,是想樹立旨在解救朝鮮居民的預防性戰爭的道德論據。」

《朝鮮日報》2月1日文章表示,考慮到美國前總統小布什在伊拉克戰爭之前,也曾高調抨擊過薩達姆政權的人權問題,川普這次國情咨文演說可能意味着美國政府將繼續提高對朝施壓的強度。

而新唐人時政評論員唐靖遠認為,川普樹立這個道德依據,可能是為了未來聯合國通過對朝作戰決議準備的輿論,萬一聯合國否決(中俄阻擋),川普很可能像當年小布什一樣繞開聯合國行動,在加拿大舉行的會議就是未雨綢繆。

1月16日,美國牽頭在加拿大召集20國外長會議,討論對朝施壓和海上封鎖。會議特別邀請了當年朝鮮戰爭中跟隨美國出兵的16個國家參加。

朝鮮請求聯合國「阻止美國」

朝鮮官媒朝中社2月1日報導,朝鮮外務相李勇浩於1月31日向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提交信函,在信中請求聯合國安理會「全面阻止美國的核戰爭挑釁行為」。

信中稱,朝鮮正在與韓國進行「和平對話」,「今後也會為了改善韓朝關係而做出努力」。但美國持續將核航母打擊群等戰略裝備轉移到朝鮮半島周邊,還公開表示在平昌冬季會後立即實施美韓軍演,是「破壞韓朝關係」。

《朝鮮日報》分析,朝鮮寫信的背景是美國正在認真準備對朝「流鼻血戰略(Bloody Nose Strike)」,朝鮮可能意識到美國的軍事行動將成為現實。

日前,美國內定的駐韓大使車維德因為質疑美軍的「流鼻血」軍事計劃,以及反對撤離在韓國的美國非戰鬥人員,還沒上任就遭撤職,令韓國輿論擔憂川普確實正在認真準備軍事行動。

另外,據韓媒消息,金正恩近一個月公開活動大幅減少,顯示朝鮮對美國軍事突襲的恐懼。

《朝鮮日報》2月2日報導,今年以來,朝鮮官媒公開的金正恩露面只有4次,甚至沒有離開平壤。而熟悉朝鮮事務的韓國統一部方面證實,以往每年1月份,金正恩都會在軍事、經濟等許多領域進行10-15次左右的外部活動,活動範圍會超出平壤。

據此前韓日媒體消息,在美國軍事選項、斬首行動的威懾下,金正恩的外部公開日程從去年開始就明顯減少。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