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傳聞引發真假疑雲 范長龍公開現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北京時間2月2日,中共中央軍委慰問駐京部隊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范長龍也隨同習近平出席,打破被查傳聞。

據官方報導,這次慰問演出,軍委高層全部出席,許其亮(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國家軍委副主席)、常萬全(中共國防部長),以及軍委委員魏鳳和、李作成、苗華、張升民、趙克石、吳勝利、馬曉天等一同觀看演出。

范長龍在中共十九大上剛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其國家軍委副主席的職務也將在今年中共「兩會」上卸下。

范長龍此次現身被認為是公開為其落馬傳聞闢謠。

今年1月14日,原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港媒《星島日報》消息稱,范長龍被房峰輝供出,也因屬於徐才厚遺毒而被查。

但一周後,該媒體又報導范長龍戰友劉文善的消息稱,范長龍正在海南與妻子劉岩越冬,並指有人「編造謠言」的目的是「攪亂軍隊」。

1月25日的中共國防部新聞例會上,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應有關范長龍落馬的提問時說:「這則謠傳,我建議你讀一讀1月18日的《解放軍報》中《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一文。」

發言人提到的這篇文章,當日刊登在《軍報》要聞版面,其中提到該報2016年6月26日的一篇報導,內容是時任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出席「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並講話。

路透社稱,此前對落馬官員的傳聞,在被正式宣布之前,中共官方一般拒絕回答或稱不了解情況,很少直接否認。

不過,一名中共紅二代曾在微博發表看法稱,徐才厚、郭伯雄落馬之前都有過公開露面,范長龍即使真正露面,也不一定代表平安無事。

據此前公開資料,徐才厚、郭伯雄都是卸任軍委副主席後被查。落馬前都盛傳其家族貪腐醜聞,並被指將成下一個打虎目標。但與此同時,當局卻多次安排他們高調出席公開活動。郭伯雄被抓前3個月,其子郭正綱還被晉升少將。

香港《東方日報》爆料,范長龍在恆豐銀行任職的兒子近期已經失聯。恆豐銀行前董事長蔡國華剛剛落馬,該銀行為范家洗錢的事不脛而走。

范長龍在中共十八大後出任軍委第一副主席,但習近平將中央軍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和軍改小組常務副組長的重任都交給了排名第二的副主席許其亮。

2015年10月,范長龍在北京公開表示,即使涉及領土主權問題,中共軍隊也決不輕言訴諸武力。此言被認為公然和習近平唱反調,曾引起軒然大波。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