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會友增情誼 純淨包容心境佳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茶是中華文化很重要的一部分,人們在宗教儀式上用茶來敬神,在日常生活中則是以茶會友。泡茶還能體現出一個人的精神修養與品味風格。

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楊綺真表示,茶藝包含花藝、陶藝與喝茶的文化。她談起在台灣的茶莊,一杯杯濃郁的茶湯,是茶人之間聯繫友誼的最好橋樑。

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楊綺真:「茶本身就是以茶會友,對一個茶莊經營者來說,他們高興的是你不一定要買多少茶,但是你一定要坐下來一起喝茶,當你喝了有你喜歡的茶的時候,再決定要不要帶回家。」

正式品茶時,司茶人還會注重的環境和會場的整體美。此外,還會看重制茶量、水溫、和沏茶的時間這三個要素。

茶藝講座老師楊綺真:「溫度-水如魚蟹小眼睛嘟嘟往上冒泡時,也就是不是很開的水,比較適合台灣的輕發酵的烏龍茶,這樣泡法大部分都蠻好喝的。」

若能保持純淨與懷抱大自然的意念,甚至秉持包容以及上善若水的心態,會能泡出與品出好茶。

中華茶文化學會會長楊綺真:「我們在喝茶的時候,我們很單純的一顆心,把事情都拋開,專心一致的來泡一壺好茶,這樣的話你才能喝出茶裡面的真滋味。」

此外,針對不同季節與身體情況喝茶,也能達到調整身體的目的。
(茶藝講師: 楊綺真 電話 : 714-768- 5018)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