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參奧再遇難堪 「人共旗」在韓國屬於「非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在即,比賽城市開始懸掛各參賽國的國旗。難堪的是朝鮮國旗「人共旗」在韓國屬非法。不過,近日經平昌冬奧會組委會特批後,目前韓國檢方已經准予朝鮮國旗在奧運會相關場所升起。但是待遇和地位顯然比其他參賽國要低很多。

2月9日,韓國平昌將舉行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式,法新社報導稱,平昌冬奧會組委會1日表示,經特批,朝鮮國旗當天上午在江原平昌、江陵運動員村以及江陵冰上競技場等朝鮮選手參賽場館升起。

報導說,按照韓國的法律,展示朝鮮的「人共旗」是違法行為。

不過,國際奧委會要求所有參賽國展示國家標識。因此,平昌冬奧組委會組織者特批,朝鮮國旗於1日奧運村正式開放時正式升起,比其他國旗晚了一天。

韓聯社說,平昌冬奧組委會表示,其他國家的國旗依照國際奧委會慣例,在運動員村開村前一天由禮兵升起,朝鮮國旗則由普通市民升起,以免引發違反國家安全法的爭議。

這是朝鮮「人共旗」時隔4年在韓國國際體育賽事上升起。

2014年9月份,韓國仁川亞運會開幕前,韓國大檢察廳、警察廳、文化體育觀光部等有關機構決定,在仁川亞運會期間,禁止韓國國民揮舞朝鮮「人共旗」加油助威,或在網上登載、散布「人共旗」。

根據規定,仁川亞運會期間,只允許在與比賽相關的有限範圍內,懸掛和攜帶朝鮮「人共旗」。也就是只有在比賽場地、頒獎典禮、選手村等有限的範圍內允許懸掛「人共旗」。

由於朝鮮拉拉隊不參加本屆亞運會,因此將不會看到賽場觀眾席上揮舞「人共旗」的情景。但是,朝鮮運動員可以使用「人共旗」加油助威。

韓國政府及媒體習慣於將朝鮮的「國旗」簡稱為「人共旗」或「赤旗」。不少韓國人習慣於將共產黨稱為「赤色分子」、「赤匪」。朝鮮「人共旗」在韓國被定為非法產物。如果違反有關規定,韓國將以違反「國家保安法」罪,給予刑事處罰。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