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日商遺失1公斤劇毒氰化鈉 足取5000人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一間化學品批發商,周三(31日)驚傳遺失1公斤氰化鈉,遺失的份量足以殺死5000人。因現場門鎖未有被破壞的痕跡,而該公司的13名員工中,約有10人能進入倉庫。日本警方已介入調查。

涉事批發商為山口縣下關市的KOTABE小倉營業所,據悉,公司職員曾於30日(週二)早上6時30分左右,打開儲存劇毒類化學品的倉庫,檢查該批氰化鈉是否有異常,發覺無異常後將倉庫上鎖。

31日月盤點時,驚覺兩罐各儲有500克氰化鈉的容器不見。不敢大意,業者緊急通報北九州市衛生局,隨後依《劇毒物取締法》向警方報案。

當局初步調查顯示,倉庫本身已採取防盜措施,何以1公斤的氰化鈉會不翼而飛,正介入調查。

相關視頻:

氰化鈉廣泛用於金屬電鍍等工業用途,但本身屬極度危險的劇毒化學品。若泄露至自然界中,人體只要吸入0.2克,便足以致命,對生物也會造成嚴重損害。

還有,氰化鈉易溶於水,水解後會產生另一種劇毒物質氰化氫。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德國就曾利用氰化氫毒氣進行大屠殺。

2015年8月12日,中國天津一處倉庫曾發生大爆炸,造成104人死亡、721人受傷住院。隨後證實爆炸現場東側存有高毒性氰化物在內的多種危險化學物品,兩個監測站下午也一度測到空氣中氰化氫濃度超過標準。

(責任編輯:夏東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