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驟減 意大利小鎮1歐元就能買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全球樓價居高不下,但意大利撒丁島奧洛拉伊小鎮政府為振興當地經濟,提出以1歐元(約1.25美元)的價錢,出售當地約200間石屋。該計劃截至下週結束。

意大利西部地中海大島撒丁島中心的山丘小市鎮奧洛拉伊(Ollolai),在過去50年間人口大減,由2250人驟減至1300人,造成數百棟廢棄的房屋。而且每年出生的嬰兒也寥寥可數,政府為振興當地經濟,特以1歐元賣屋的方法,吸引更多外來人口。

不過,雖然只需花1歐元買一棟房子,因這些房屋都是年久失修,買家需要從新翻修,估計維修費用要2.5萬歐元(約3.1萬美元),買家可在購買後3年內完成翻修。另外,買家必須在購入房屋的5年後才能出售。

奧洛拉伊在2015年推出該計劃,首名業主於2016年成功購得。經由外國多家媒體報導後,購買申請大幅增加,去年政府收到120份申請,包括來自美國、澳洲和俄羅斯的投資者均對此充滿興趣。

A post shared by Vito (@vitotoro76) on Jan 13, 2018 at 2:12pm PST

據《獨立報》報導,因為買房者增多,該市鎮現在把2月7日定為提交申請的最後期限。

市長阿爾堡(Efisio Arbau)發表聲明說,從2018年2月7日下午2點開始,將不再接受申請,因為提交的申請數量可能已經達到可供出售物業的數量。

他補充說,截止日期後,買房申請將按照收到的順序進行評估,市政府將審視申請人的背景後,再決定是否批准購買。

奧洛拉伊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小市鎮,坐落在聖巴西利奧•馬格諾山(Monte San Basilio Magno)的山坡上,是少數仍在撒丁島的城鎮之一。奧洛拉伊是薩丁島中心區域實施S’Istrumpa規則的自由搏擊地域。這個市鎮上也有傳統藝術,例如編織籃子等。

阿爾堡告訴CNN,我們擁有史前(人類)的血統。「我的目的是為了拯救我們獨特的傳統,(使其)不被遺忘。」

他說,這些房子是撒丁島典型的灰色花崗岩石建成的風景如畫的古老建築。他要把祖母時代的家園找回來。

報導稱,阿爾堡想到這個吸引人口的主意後,開始聯繫房主,並請他們將房屋所有權簽署給市政當局。

相關視頻:

奧洛拉伊並非意大利首個以低價出售房屋的小鎮。去年,意大利另一個城市博爾米達(Bormida)為了吸引人口,竟支付2,000歐元(約2491美元)給願意搬到該市的人們,當時有成千上萬的人回應。之前也有多個小鎮均以1歐元價格作招募,吸引外來投資者。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