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灣海沃水管破裂 地震帶活動引發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上週日(1月28日),東灣海沃市一處居民區發生水管破裂,泥水沖刷街道,湧進民宅。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最新出爐的分析報告指出,橫跨灣區的海沃地震帶的長期性滑動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來看報導。

1月28號上午10點左右,東灣海沃市(Hayward)Highland大道和Margaret路路口突發漏水事故。水利局官員表示,該社區地下水泥管道出現12英尺長的裂口。泥水衝入街道和附近民宅,事故一度導致16戶家庭停水。

令當地居民憂心的不僅僅是地下管道的老化問題,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對此次事故的調查結果也讓人不安。報告指出,橫跨東灣的海沃地震帶一直在活動著,每年滑動大約1/5英吋。

2016年,地震學家在海沃市發現一處馬路的路沿出現明顯錯位;這次該市1976年鋪設的水泥管道,正是受到地震帶長期的滑動影響而最終破裂。

海沃地震帶(Hayward Fault)和聖安德烈斯(San Andreas Fault)是灣區兩大地震帶。資料顯示,海沃地震帶自1868年以來,沒有發生過大型地震。而聖安德烈斯地震帶上,分別在1906年和1989年發生8.3級和6.9級地震的強震。專家預計,到2045年灣區發生7.0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為93%。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