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核問題未解 美特使:不會立即動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美國朝鮮政策特別代表尹汝尚週四(2月1日)表示,美國會考慮能化解朝鮮核武僵局的所有選項,但他認為,不會立即採取軍事選項。

尹汝尚(Joseph Yun)週四在日本東京對記者說,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而所有選項必然包括軍事選項在內。不過他不認為實施軍事選項的時機已迫近眉睫。

美國正設法以和平方式化解危機,且比較偏好外交選項。他說:「我們希望和平化解朝鮮核武危機,同時希望對話。」但他也強調所有對話都應與朝鮮廢核有關係。

儘管聯合國日益嚴厲地施加制裁,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仍拒絕放棄研發核子飛彈,令人憂心朝鮮半島的和平是否會被破壞,可能重現戰火。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地時間1月30日在首份國情咨文表示﹕「朝鮮魯莽地追求核導彈,可能很快就會危險到我們本土。為了防止這件事,我們要持續推進最大限度的施壓政策。」

川普總統副助理和戰略師Sebastian Gorka表示﹕「這是繼續既定政策,美國不會把朝鮮人民視為敵人,而是把金氏政權視為當今世界上最邪惡的政權。」

在朝鮮和韓國早前舉行兩年多來的首次會談時,多家媒體報導說,川普正在考慮對朝鮮採取軍事行動,給金正恩政權一點教訓。

據傳,被內定為下任美國駐韓大使的車維德,就疑似因為在此問題上與川普政府意見不一而落馬。這也證明,川普政府對於動用軍事選項的認真程度,可能遠超外界預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