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照駕駛釀慘劇 紐約議員再籲加強處罰

【新唐人2018年02月02日訊】無照駕駛是交通事故的一大隱患,就在幾天前,布魯克林就發生一起無照司機撞死一名13歲男童的慘劇,而在州議院的一項加大懲罰力度的法案卻遲遲沒有通過。

根據紐約州法律,司機持有被吊銷10次以上的駕照駕駛車輛,才會被以重罪指控。

紐約州參議員吉納瑞斯(Michael Gianaris)在2014年提出的法案,意在加大對在交通事故中傷人的無證駕駛司機加重處罰,希望藉此提高紐約民眾的安全駕駛意識。

目前,在紐約州內無證駕駛或持過期、吊銷的駕照開車,會被處以500美元以下的罰款,以及30天或180天以下的監禁。

法案計劃,將開車致人嚴重受傷的無證司機的行為升級為E級重罪,撞人致死的無證司機則要面臨名為「車輛謀殺」的D級重罪。

法案指出,紐約州10%的車禍是因為司機無照駕駛,而75%的無照司機,依然在開車。

目前法案已在共和黨為多數的州參議院通過,但在民主黨多數的眾議院中依然擱置。

紐約郵報的一篇編輯部文章指責,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對任何加重刑罰的法案都不予以重視。」

上週五(1月26日),一名13歲兒童在布魯克林騎車時,被一輛卡車撞倒,重傷不治身亡。經調查,這名28歲卡車司機的駕照已被多次吊銷。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