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再開庭 律師:周情緒不穩 無法進行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2日訊】中國知名脫口秀演員周立波涉嫌藏毒持槍,2月1日在美國長島納蘇郡再次開庭。周立波的律師稱,周情緒不穩,無法進行聽證,聽證被延期,周還將提交新的證據。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2月1日上午9時,周立波在太太胡潔的陪同下,抵達美國長島納蘇郡刑事法院再次開庭。周因涉嫌藏毒持槍,在美國被大陪審團裁定起訴。

周立波是海派清口創始人、主持人、演員,曾創辦電視脫口秀節目《壹周立波秀》,也曾先後兩次擔任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的「夢想大使」。

報導稱,當天,周立波頭戴黑色禮帽,夫妻二人在進入法庭前,拒絕向媒體談論案情。

在庭審中,周立波的律師表示,周立波情緒不穩無法進行聽證,請求將聽證延期至2月22日,律師還會在次日提交新的證據。

周立波案已拖延了1年多時間,期間以更換律師等理由,多次延遲庭審。

2017年1月19日,周立波在美國長島萊亭頓開車蛇行被攔截,警方從其車中搜出毒品與槍械。周立波與同車的唐爽被警方指控涉嫌藏毒持槍,遭拘捕。次日,二人交納保釋金獲得保釋。

去年7月,唐爽的全部控罪被撤銷,他發表書面聲明,稱自己和周立波並不熟悉,涉事車輛和毒品均與自己無關。7月底,唐爽回到中國。

但周立波仍被指控涉嫌藏毒持槍等罪名。2017年12月18日,大陪審團以五項刑事罪名起訴周立波。包括二級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槍械、四級非法持有武器、七級非法持有管製藥物及違反交通法規。根據美國法律,若罪名都成立,周立波將面臨3年半到15年的監禁。

但周立波一直透過辯護律師堅稱自己無罪。根據檢方起訴書顯示,周立波確實持有子彈上膛的手槍與冰毒。但周的辯護律師斯卡林(Stephen Scaring)透露,周否認警方搜出的槍和毒品屬於自己,強調自己只負責駕車,而不知道那些物品是怎麼被放到車內的。

在此之前,中國大陸坊間已有傳聞指周立波吸毒。周的前妻張潔2009年曾發博文,指責周立波為傍富婆拋妻棄子,吸毒多年,還存在家庭暴力的行為,但周立波本人對此矢口否認,還聲稱自己「這輩子不可能吸毒」。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