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共和黨政績 促民主黨合作移民改革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週四,美國總統川普共和黨年度立法計劃研討會上,表彰了過去一年共和黨的政績,並呼籲爭取民主黨的合作,如果不行,就要在今年「中期選舉」中選出更多的共和黨議員。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幾乎沒得到民主黨的幫助,但我希望我離開這個會議室後,能接到他們的電話說:我們一起做吧!

川普表示,在他執政第一年,共和黨克服民主黨阻力,在削減政府管制、減稅、邊境、國防等方面取得亮眼成績。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會坐不住吧,我們真的實現了很多承諾,我把這叫「承諾+」。

特別是去年12月《減稅法案》的通過,極大提振共和黨士氣,川普說這是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

美國總統川普:夫妻賺到的第一筆$24,000完全免稅,就在剛才,我進了這個大樓,碰到一個人跟我說:我剛收到一張(退稅)支票,比去年多得到$221。

川普指出,自從勝選以來,他與共和黨創造至少240萬個工作,股市增值8萬億美元,申領失業補助人數達到45年來最低,特別是非洲裔和西語裔族群的失業率,都降到最低。

美國總統川普:那天晚上我在《國情咨文》中也談到這些,民主黨沒有任何反應。他們就坐在那裡,像石頭一樣冰冷,沒有笑容,也不鼓掌。他們更願意看到我們失敗,也不想看到國家變得更好。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川普演说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接下來最大的事是移民改革。川普提供給民主黨的方案,做出了很合理的讓步。但民主黨對此的反應,我覺得政治上講是很愚蠢的。

《國情咨文》中,川普提出移民政策「四大支柱」,包括提供入籍途徑給180萬被民主黨稱作「夢想生」的未成年時入境的非法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差不多70%的美國人支持這項移民改革,其中包含「夢想生」身份的永久解決方案。很多人叫他們「夢想生」,其實他們不是夢想生,別掉進文字陷阱。我們美國也有「追夢人」。

同時,川普認為,共和黨才是真的在幫夢想生。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利用「夢想生」是為了政治選舉,但現在我們會得到「夢想生」支持,他們得不到。

不過川普仍鼓勵共和黨盡力爭取民主黨支持,實現包括加強邊境管控、結束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籤等「四大支柱」為框架的移民改革。

他強調:共和黨的移民政策立場代表美國主流民眾的觀點。

喬治·梅森大學法學教授、川普演说撰稿人Francis H. Buckley:這意味著,壓力在民主黨一邊,他們必須提出一套妥協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務必得到民主黨支持,不然我們就必須選舉出更多共和黨議員。根據剛才提到的政績,我們將有機會實現。2018將是很有意思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