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1.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
一帶一路大金礦」也觸動不了英國的原因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訪問中國,簽訂90億英鎊的貿易協議,但拒絕簽署書面聲明支持「一帶一路」。特雷莎‧梅強調,與中方合作要留意「透明度」,希望「符合國際標準」。

2. 美國《華爾街日報》
主教任命權 教宗聖方濟向中共讓步

天主教教宗聖方濟,已經決定向中共當局讓步,接受中共任命的七名中國地區主教,希望藉此換取北京承認教宗對中國天主教會的領導權威。

3. 香港01新聞網
中紀委:金融監管「貓鼠一家」 成重大隱患

中共中紀委發出文章稱,金融領域出現重大風險隱患,金融監管出現「貓鼠一家」、「無照駕駛」以及非法集資等亂象,並且暗指中共人民銀行。

4. 美國彭博社
資料造假 中共2015年GDP數據跨大

根據彭博社經濟學家研究,從2011到2015年,中國各省的經濟數據明顯被誇大,造假情形直到2016年來才減緩。而2015年的中國國家GDP增長數字,也被誇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