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倡台北價值 批中共製造台灣矛盾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周四在歐洲議會演講,提出「台北價值」,強調民主自由與人權。而近日來,中共試圖介入柯文哲與蔡英文政府之間,製造矛盾衝突,也被柯蔡雙方批評回應。

陽光普照藍天下的101,這是柯文哲帶來的台北印象。透過推特向世界宣告,台灣第一位市長、首都市長,在歐洲議會發表演說。

柯文哲拋出「台北價值」的內涵,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人權、法治及永續,沒有言論審查,把西方的價值觀融合進華人社會。這引人聯想,是在回應蔡英文的考題嗎?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他(柯文哲)必須做的事情,就是對台灣價值的這件事情,再一次的確認,讓我們的支持者覺得說,他是一個我們可以一起作戰的人。」

柯文哲的連任之路,與民進黨合作相當重要。但是,)柯文哲幾次迴避正面回答,內外壓力也陸續逼臨,前智囊姚立明改挺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也宣布參選加入戰局。

白綠聯盟出現縫隙,中共國台也見縫插針,擺明拉柯打蔡。柯文哲1日回應說,中共處理台灣的第一步就是製造內部矛盾,不意外。

陸委會則批評國台辦扭曲,無知、不尊重,主動說明何謂台灣價值。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以民主自由與人權法治為核心的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正是台灣價值豐富內涵的體現

緊接著,柯文哲歐洲議會演講,提出「台北價值」,跟陸委會「台灣價值」的內涵多所呼應重疊。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