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庇積壓嚴重 移民局取消排期 嚴堵工卡濫用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在川普發表國情咨文之際,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推出新規,以解決政治庇護案件積壓嚴重的情況,堵截工卡濫用。來關注詳情。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為解決日益嚴重的政治庇護案件積壓問題,從1月29號開始,將優先處理近期遞交的申請,並暫停目前現有的排期

會優先安排面談的申請人包括:移民局曾安排面談時間,但因故改期的申請人;遞交材料後,等待審批時間在21天以內的申請人;其他所有待審批的案件,將按申請時間順序,從最新往回,反序處理。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局長西斯納(L. Francis Cissna)在聲明中指出,目前全美國庇護辦公室積壓的案件,約有31萬1000件,5年內增加了1750%,已經達到「危機水平」。

而目前,政治庇護申請人,在投遞申請150天後、沒有處理結果,就可以向移民局申請2年有效的工作許可,俗稱工卡,期間可以在美國合法居留、工作,並申請駕照。而申請人等待面談的時間,往往長達數年,期間可以不斷延期工卡。

西斯納表示,冗長的等待時間,讓政治庇護系統內滋生濫用和欺詐的現象,侵害真正需要庇護的申請人的利益,這種「後來申請者、先處理」的辦理方法,可以讓移民局盡快識別申請人的真偽,一定程度上,及時防止申請人利用超長審批的時間,濫用工卡的行為。

這種反序的辦理方法,曾在1995年到2014年期間實施,後來在2014年12月,變為了排期制,從最久遠時間的申請者開始處理,而沒有排到的申請者,則可以一直擁有工卡。

新唐人電視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