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是向恐怖主義示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其上任以來的首次國情咨文演講中,表達了強硬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他說,自己已指示美國防部長馬蒂斯繼續維持專門用於拘留和審訊恐怖份子的關塔那摩灣監獄(Guantanamo Bay)開放。

川普在30日晚間發表的國情咨文演講中講到對抗恐怖主義的問題時說,恐怖分子們的行為十分邪惡,他們甚至在平民醫院放置炸彈。

「對此,我們別無選擇,只能殲滅恐怖份子,我們必須在必要時拘留和審訊他們。」

川普說:「我們過去曾愚蠢地釋放數百名危險恐怖份子,然後又在戰場上遇到他們,這些人中包括我們曾俘獲的ISIS領導人巴格達迪(al-Baghdadi)」。

他表示,自己已指示國防部長馬蒂斯「重新審視美國的軍事拘留政策,並保留關塔那摩灣的拘留設施」。

此前,川普已簽署了行政命令,指示馬蒂斯提出關於「移囚關塔那摩灣」等相關事項的新政策。

據公開的資訊,2001年911事件後,美國關塔那摩灣監獄就被用來關押在阿富汗和其他地區捕獲的基地組織和塔利班等恐怖份子。2006年,關押在關塔那摩灣監獄的一些囚犯被陸續移出那裡,目前獄中仍關押著41人。

前美國總統奧巴馬認為,關塔那摩灣監獄的存在會削弱美國在人權方面的領導地位,因此曾經發簽署政命令,要求關閉關塔那摩灣監獄。

針對這個問題,川普在國情咨文演講中指出:關閉關塔那摩的做法是在對抗恐怖主義方面示弱,比起看着恐怖分子殺害無辜的人,逮捕關押恐怖份子是更好的選擇。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