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局長:中共比俄羅斯威脅更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接受英媒訪問時指,中共經常嘗試偷取美國機構的商業機密,也嘗試滲透當地的醫院和學校系統,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歐洲國家,他認為這都顯示中共在滲透西方國家方面威脅比俄羅斯更大。

1月30日,英媒BBC報導說,美國國內輿論的焦點目前還是放在俄羅斯,指俄羅斯向美國發動網絡攻擊,也利用社交網絡散布分化美國社會的資料。

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接受BBC訪問時說,俄羅斯對西方國家的威脅情況固然值得關注,但中共的威脅更大。

他說,中共對美國發動的不只傳統間諜戰,還偷取美方的知識產權,讓自己的企業得益。中共還能透過控制美國企業進入中共市場的權利,來影響這些公司。

蓬佩奧認為,中共發動網絡間諜戰影響全世界,也招攬了許多「十分聰明的人」為它們效力。他說,美國已經留意到中共在網絡諜戰的能力。

他還說,中共經常嘗試偷取美國機構的商業機密,也嘗試滲透當地的醫院和學校系統。如果比較中俄兩國的經濟規模,可以看出中共有更多的資源,去執行它想要的任務。

蓬佩奧透露,美國當局留意到中共十分集中地嘗試偷取美國的機密資料,也有派出間諜滲入美國,與其他為中共效力的人對抗美國。

他提醒,美國必須更重視中共在這方面的工作。

蓬佩奧去年夏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也曾提出,從長期來看,對美國最大的安全挑戰來自中共,而非俄羅斯和伊朗。

蓬佩奧表示,雖然當前的最大威脅來自恐怖主義和朝鮮。但從長期來說,來自中共的安全威脅更大。

蓬佩奧評論中共大舉收購美國科技企業的現象。他說:「如果你仔細觀察,它們或許試圖竊取我們的東西,要麼確保其可以打敗我們,而且通常是兩者兼有之。」

在談到中共在美間諜時,蓬佩奧表示,中共正在為削弱美國實力做出很多努力。他也提到了有關中共通過網絡竊取美國的商業和軍事機密與技術。

近年來,中共及俄羅斯當局支持的網絡黑客,多次入侵美國行政部門。最引人關注的一次是2014年中共網絡間諜竊取大約1,800萬美國政府人事檔案。

今年1月份,聯邦調查局逮捕了前中情局官員李春興,罪名是非法持有機密信息,涉嫌將美國在中共的線人信息提供給中共,導致2010至2012年間約20位線人被中共殺死或被監禁。

針對此事件,蓬佩奧表示,要確保中情局蒐集的信息不能再次被中共偷去,「這是我們對美國人民應盡的義務。」

蓬佩奧1月23日在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發表講話時強調,主動反間諜並防止再次出現內奸的重要性。他還表示,中情局對反間諜工作給予了更高度的重視,反間諜中心的主管現在直接向他匯報。

蓬佩奧表示:「對於我來說,沒有甚麼比保護我們的官員、我們的資產以及我們的信息更加重要。」要加速反間諜部門的體系改革,來應對來自美國對手(諸如中共)的新威脅。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