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車被盜電腦找到了!警方逮捕盜竊團伙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灣區菲利蒙警方週三(1月31日)表示,偵破一起大型電腦走私案件,逮捕9名嫌犯。警方發現,截獲的近2000台電腦與灣區近期飆升的砸車窗盜竊案件有關。

菲利蒙(Fremont)警方經過數月調查,逮捕9名嫌犯,分別來自聖荷西(San Jose)、奧克蘭(Oakland)和舊金山(San Francisco)。截獲的近2000台電子產品包括筆記本、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價值超過200萬美元。

9名嫌犯大部分為墨西哥裔和越南裔。其中28歲的舊金山居民卡洛斯·帕斯(Carlos Paz)被認為是這起案件的核心人物。警方去年在調查砸車窗盜竊罪案時,根據監控錄像鎖定在舊金山非法收購贓物的帕斯。警方順藤摸瓜,發現其將筆記本電腦等轉賣給聖荷西的第三方買家,然後輾轉運送到越南出售。

去年12月,警方鎖定與帕斯接觸的越南裔買家,搜查其倉庫,並在一輛前往奧克蘭港的半掛卡車內截獲900多台電腦。

與此同時,與帕斯接觸的另外2名越南裔買家也被警方鎖定。今年1月25號,該2人試圖從舊金山國際機場攜帶300台電腦出關。警方還在其住處另外發現700台贓物。

警方指出,奧克蘭的一個街頭幫派組織與灣區各地飆升的砸車盜竊事件有關,但沒有進一步披露信息。

2月2號,聖塔克拉拉縣高等法院將對嫌犯過堂。菲利蒙警方呼籲民眾提供該案件的相關消息,協助破案(警方電話:510-790-6900)。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