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暗夜惡火 老人院11人罹難3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東區的一家高齡照護中心週三(1月31日)深夜發生大火,16名住客中有11人死亡,僅5人生還,當中3人受傷。警方正進一步確認死者身分及起火原因。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起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三深夜約11時40分左右,札幌市東區的一處老人院被通報有濃煙冒出,現場火勢非常猛烈。消防單位雖緊急出動逾40台消防車及救護車前往救援,但因為火勢太大,直到今天清晨5時才大致將火救滅,整棟建築被燒毀殆盡。

警方稱,高齡照護中心共有16名長者入住,大火熄滅後,共找到8具男性及3具女性遺體。另外5人被救出,其中3人送醫治療,並無生命危險。

有目擊者稱,建築物是從一樓開始起火,約10分鐘後就整棟樓全部起火,火柱高達20米。另一名目擊者稱,在家中聽到玻璃碎裂的聲音,外出查看發現安老院正在燃燒。有受訪者表示一想到就心痛,老人們平常會坐在中心外的長椅聊天,如今卻遭遇不測。


日本
北海道札幌市東區的一家高齡照護中心週三(1月31日)深夜發生大火,16名住客中有11人死亡。(視頻截圖)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東區的一家高齡照護中心週三(1月31日)深夜發生大火,16名住客中有11人死亡。(視頻截圖)


入住這處高齡照護中心的長者,都是經濟不寬裕或無親人照顧的,每個月的入住費3萬6000日圓(約330美元),含3餐等。

該中心周圍就是密集的住宅區,距離JR札幌車站也只有1.5公里,附近還有中學、高中以及大學等教育場所,因此發生火災時很多居民都很擔心火勢會延燒到其他民宅。

負責老人院營運的業者表示,非常遺憾發生大火,並就這宗慘劇致歉。

相關視頻:

日本過去發生過多起老人院或公寓起火,造成死傷的不幸事件,去年5月和8月分別在福岡縣北九州市和秋田縣橫手市各發生一起火警,前者導致6人死亡,後者則有5人喪命,死者年齡大多介於50歲到70歲之間。2013年2月,長崎市一處高齡照護設施失火,共造成5人死亡。

而這次事件造成11人遇難,也引起日本當局重視,詳細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當中。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