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連續上演「戰狼」中使館緊急滅火(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近一週內,世界各地連續發生三起中國遊客在國外機場集體高喊口號,上演「戰狼」劇情。而各地中共大使館則緊急發聲滅火,呼籲旅客理性處理事件。有評論指出,中國遊客類似做法猶如「社會主義巨嬰」,呼籲遊客不要再進行這種「戰狼」式愛國行為。

1月28日,伊朗首都德黑蘭遭遇數十年來最大的一次降雪,霍梅尼國際機場和梅赫拉巴德機場都被迫關閉,幾乎所有航班被取消,機場有不少遊客滯留。

1月29日中午,一群被困在機場的中國遊客上演「戰狼」劇情,集體高喊「中國」,疑似逼迫飛機起飛,惹來不少圍觀遊客的嘲笑。現場視頻在社交媒體迅速傳開,招致不少網友批評。

有網友評論:丟人丟到全世界。也有網友說,這樣的現象不好,我看到幾起這樣的事了,難道遇到事情就不會質詢原因嗎?如果是不可抗因素呢,比如下雪,別動不動就喊中國。

無獨有偶,就在2天前的1月27日,斯里蘭卡航空公司從上海飛往科倫坡的航班因天氣原因延誤8小時,150名需轉機赴馬爾地夫的中國旅客在機場滯留,也驚動了中共大使館

更早些時候,1月24日,因暴雪,175名中國遊客滯留日本機場,情緒激動與警方發生衝突,並高唱國歌,「戰狼」劇情重現。有網友評論認為,這就是一起打著「愛國旗號」的「過度維權事件」。

短短7天內,三起中國遊客在機場進行「戰狼」式愛國行為,引發風波,也引起國際輿論關注。

對此,中國參考消息網評論認為,中國遊客在和平年代不該動不動在海外自導自演「戰狼」續集,認為這是對愛國主義的扭曲。

而在海外國際社會聚焦之下,中共也不敢像煸動國內民族情緒一樣鼓動民眾,而是由中共大使館緊急出面滅火,將事態緩和。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