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陷入絕境 聯合國稱6萬朝鮮兒童瀕臨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稱,去年朝鮮北韓)有1800萬人處於營養不良的境地,其中包括20萬未滿5歲的兒童。這些兒童中,有6萬人處於瀕臨死亡的狀態。受聯合國制裁影響,相关援助工作恐將受阻。

UNICEF於1月30日在瑞士日內瓦的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並公布過去一年來世上急需人道救援的地區。

據UNICEF稱,目前朝鮮有1800萬人處於糧食來源不穩定的困境中,也就是說,整個國家有7成人口營養不良,其中包含20萬名兒童。更為嚴重的是,有6萬名兒童「處于嚴重營養不良而面臨死亡危險」。對此,UNICEF批評朝鮮當局的所作所為「正在波及無辜兒童」。

UNICEF還表示,約40%的朝鮮民眾正面臨著食物供給不足狀態,雖然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決議並不會暫停人道救援,但因金融機關的核查嚴格化,人道救援的基金與物資到達朝鮮國內的時間拉得更長。另外,制裁決議也讓物資的運費上升,因此未來如何盡速提供難民支援將會是当下的一個重要課題。

除此之外,UNICEF也指出為幫助朝鮮難民兒童,一年必須得花費1650萬美元,向國際社會尋求支援。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一意孤行發展核武,導致國際社會加大制裁。在新年致詞中金正恩雖然承認朝鮮經濟在2017年面臨「前所未有的阻礙」,但卻揚言要繼續「大量生產核彈頭和彈道導彈」,根本不顧及人民的死活,更波及無辜兒童。

作為對朝鮮核武器和導彈測試的回應,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通過了一系列禁止朝鮮煤炭出口的決議。這是朝鮮的重要收入來源。安理會也嚴格限制了石油的重要進口。

韓國官員和在平壤的外交官表示,朝鮮勞工正在被大量的從國外送回國,壓制了朝鮮的硬貨幣供應,導致該國匯率的波動,給朝鮮當局帶來了壓力。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