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議員專列撞車釀死傷 民主黨策略師叫好惹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1月31日,一輛滿載美國共和黨國會議員的火車與一輛垃圾卡車相撞,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傷。令輿論震驚的是,民主黨策略師塔西尼(Jonathan Tasini)居然無視人道在社交媒體上叫好,引來網友狂轟。

1月31日上午,一些共和黨議員在參加完川普總統的國情咨文演講後,乘坐專列前往西弗吉尼亞。不幸的是,火車在急駛途中,與一輛當時可能正卡在鐵軌上的垃圾卡車相撞,導致至少一名卡車人員死亡、數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

事故發生於夏洛茨維爾市(Charlottesville)外約15英里處的克羅澤特市(Crozet),當時共和黨議員們正搭乘這輛特快專列前往格林布賴爾(Greenbrier)度假勝地。

明尼蘇達州共和黨眾議員傑森•劉易斯(Jason Lewis)受傷,因擔心腦震蕩危險被送往醫院。

當時在火車上的還有國會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但他沒有受傷。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沒有乘坐這輛列車。

列車出事時,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白宮,他定於31日下午飛往度假勝地,並在活動中發言。而川普總統則計劃於2月1日前往那裡出席活動。

前往度假勝地是共和黨的一項傳統活動,他們將聚集在一起討論未來一年的議程和目標。事故發生後,一開始國會議員們不確定這是否會影響他們的計劃。不過,隨後,一名共和黨議員表示,黨內活動將如期舉行,議員們將返回夏洛茨維爾,搭乘大巴前往西弗吉尼亞。

令輿論震驚的是,悲劇發生後,自由派作家、民主黨策略師塔西尼(Jonathan Tasini)居然在推特上喝彩,稱「上帝今天正在努力清理惡臭」,因為「火車上滿載共和黨議員(Goopers)」。

塔西尼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專欄作家,也是策略師、評論員和活動家,曾先後競選民主黨參議員和眾議員。

塔西尼違反人道的評論立即招來網友攻擊,一名推特用戶回擊道:「從一個媒體人變為另一形象:你會後悔貼出這篇推文。」

塔西尼自稱是CNN的首席評論員,不過,CNN告訴福克斯新聞(Fox News),他們並不給塔西尼支付薪水。

但是,CNN拒絕評論是否會譴責塔西尼那篇推文,也拒絕回答今後是否還允許他在CNN露面或是給CNN撰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