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欲創全新移民系統 提出「四大支柱」

【新唐人2018年02月01日訊】川普(特朗普)在《國情咨文》演說中,提出要創建適應時代需求的21世紀移民體系,他希望「移民改革」也得到民主黨支持,提出賦予「夢想生」公民身份,但嚴格管理邊境的移民政策「四大支柱」。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是時候改革陳舊的移民體制了,建立我們21世紀的移民系統。」

川普批評舊的移民體制,給美國帶來至少三大問題。「社區安全」就是其中之一。

美國總統川普:「幾十年來的開放邊境,導致毒品和黑幫湧入最貧弱的社區。」

川普舉例說到黑幫組織MS-13,很多成員就是非法移民。

紐約長島居民奎瓦斯(Kayla Cuevas)和米肯斯(Nisa Mickens)在2016年慘遭MS-13謀殺,而逮捕超過220名MS-13成員的邊防長官CJ(Celestino Martinez)雖被該團伙登上黑名單,但仍勇敢執法。

川普在演說中分別提到他們的事蹟。

美國總統川普:「CJ,我們會派增援給你,我們會很快派他們去。」

去年11月數據顯示,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將從2018年初到2023年,增聘超過25,000名執法人員,使人數擴大兩倍。

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64,000美國人因為毒品過量喪生,平均每天死亡174人,每小時有7人。」

「毒品氾濫」是過去邊境管理疏失帶來的另一個問題,川普表示,新的移民改革將有助於改善這一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舊移民體制讓數以百萬的低薪勞工,跟低收入的美國公民競爭工作機會。」

川普並指出,舊移民體制還帶進了很多低技能勞工,影響美國競爭力。

綜合以上問題,川普提出「四個支柱」為基礎的移民改革方案。

1. 給180萬未成年時非法進入美國的「夢想生」提供「入籍途徑」,受益人數幾乎是奧巴馬政府的3倍。

美國總統川普:「那些達到我們教育和工作要求的,並有良好品行,就能在12年後成為美國公民。」

2. 還有建設美墨邊境牆,並增加邊境執法人數;

3. 結束「綠卡抽籤」,建立以技能為基礎的「積分制」移民系統;

4. 並終結「一人來、全家都來」的「鏈式移民」。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們計劃裡,我們把身份贊助限制在直系親屬,就是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川普強調,最近紐約遭遇的兩次恐襲,嫌犯都是因為舊移民體制的漏洞而得以入境。

美國總統川普:「這四個支柱是一種折衷的妥協,這會創造一個安全、現代、合法的移民體制。」

川普強調,美國是慷慨的國家,但作為美國總統,總要把美國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但專家擔心,民主黨不一定對川普的移民政策「照單全收」。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Robert Y. Shapiro:「(例如)關於夢想生成為公民的途徑,民主黨不希望12年這麼長,希望短一點時間。」

不過,專家認為民主黨會做出讓步。川普也呼籲民主黨放下黨派成見,共同進行移民改革,維護美國社會。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教授Robert Y. Shapiro:「我想民主黨一定要妥協,也應該願意妥協。為一些邊境安全項目撥款,乃至撥款建造一部分邊境牆。這有助於通過『移民法案』。」

美國總統川普:「讓我們走到一起,把政治放在一邊,最終把該做的事辦完。因為美國民眾也是追夢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