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藍血月 三大奇觀合一 150年首見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1月31日晚間,亞洲和歐洲國家的許多民衆,有幸看到了罕見的超級藍色月亮、血月亮,以及月全食,三大天文奇觀合一,是150多年來的第一次。

隨着夜幕降臨,一輪巨大的圓月緩緩升起,在都市的夜空中格外顯眼。

在中國大陸以及香港地區,藍月超級血月,同時加上月全食,三大天文景觀同時出現。

這是清朝末年至今,150多年未見的天文奇景,吸引了數百萬人在寒冷的冬夜爭相觀看。

香港太空館館長梁偉明:「不辛苦,因為我見到很多來看的人都很有熱情。」

山東五歲小朋友:「(月亮)有時是圓的,有時像一個大嘴巴,然後像一個笑的。──是黑一點的,然後好幾口就沒了。」

除了中國,日本,印度等亞洲國家,歐洲國家的民衆稍後也觀賞到了這輪又大又圓的超級藍月亮。而美國西海岸各州則在31日凌晨就已經領略了這一天文奇景。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剛、喬安連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