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濫權備忘錄 川普表態支持公開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針對美國衆議院同意公佈的一份揭露奧巴馬政府濫權監聽川普的備忘錄,川普總統週二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説后表示,支持將其公之於衆。

共和黨衆議員傑夫·鄧肯 :「讓我們公開那份備忘錄。」

美國總統川普:「不用擔心,百分之百會公佈。」

週二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在發表國情咨文演説后,向一名共和黨衆議員承諾,將公開這份敏感的備忘錄。

据透露,備忘錄指奧巴馬政府在去年10月,針對川普競選團隊進行監聽,存在不公正和濫用職權的行爲,FBI和司法部都涉入其中。

已經有多位共和黨議員表示,四頁的備忘錄内容讓人震驚和不安。

衆議院議長瑞安週二也表示,支持公開備忘錄。

美國衆議院議長保羅·瑞安:「我們是政府的立法機構。我們的任務是代表美國人民監督執法部門,以免權力被濫用或公民自由被侵犯。」

瑞安强調,FBI和司法部可能存在的瀆職行爲,必須對大衆公開、透明。不過,他表示,事件不影響對「通俄門」的調查。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聯邦調查局局長雷和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反對公開備忘錄,但有資深FBI探員透露,備忘錄所描述的事實完全準確,無可置疑。

目前,白宮尚未公佈何時公開這份備忘錄。

新唐人記者林宇、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