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舊金山書記官斯蒂芬尼接任二區市議員

1月30號,舊金山市長馬克•法瑞爾(Mark Farrell)宣布,任命縣書記官凱瑟琳•斯蒂芬尼(Catherine Stefani)為第二區市議員。瑟琳•斯蒂芬尼從2016年起任舊金山縣/市書記官,這之前她做了9年第二區市議員的立法助手。斯蒂芬尼在一份聲明中,對法瑞爾的信任表示感謝,她並表示,與整個舊金山一樣,第二區也正面臨著迫切的公共安全問題,期待將自己的經驗和熱情帶到市議會。

2. 灣區獲投資鹽水淡化 應對缺水危機

為應對缺水危機,加州已經撥款3,440萬美元,資助8個鹽水淡化項目。舊金山灣區東灣的內陸城市安提阿克(Antioch)預計耗資6,220萬美元的微鹽水淡化廠,也獲得了1千萬美元撥款,以資助這一項目的建設。海水淡化僅一個項目獲批,顯示微鹽水淡化(brackish desalination)受到關注。相比海水淡化需要選址海邊、成本較為高昂的缺點,微鹽水可從河流、灣或者地下含水層獲取,其鹹度通常為海水的1/3或者以下。

3. 加州高鐵成本飆升 州議會開始審計

加州州議會30號批准了對高鐵項目進行正式審計的提案,目的是要了解在成本不大幅度上漲的情況下,這個雄心勃勃的基礎設施計畫是否能夠按時完成。加州高鐵項目預計首先連接中央谷地和硅谷,然後最終連接到洛杉磯。2008年加州選民投票通過了100億美元的債券提案,以資助洛杉磯到舊金山的高速鐵路計劃。但加州高鐵一直受到延誤和成本超支的困擾,現在,成本已經高達650億美元了。加州高鐵局最近宣布僅在中央山谷成本就上漲了3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