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瘤吞噬右腿!醫生為他「180度旋轉」接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北愛爾蘭15歲少年特里斯汀從小對足球情有獨鍾,但不幸右腿癌變。為了能繼續踢足球,他接受醫生的建議把小腿「180度旋轉」重新裝回,利用腳踝的關節代替膝蓋功能,雖然有些怪卻讓他能繼續運動。

住在蒂龍郡(Co Tyrone)的特里斯汀(Tristin Stewart),放學後經常跟小夥伴們在球場上玩得滿頭大汗,他希望將來能夠成為專業的足球運動員。

但不幸的是,從12歲開始,他的右腿就經常疼痛,就醫後,醫生告知沒有什麼大問題,吃藥控制就好。但他服藥2年不僅沒有效果,反而病情越來越嚴重。

父親曼迪(Mandy)對此十分擔心,於2016年3月再次帶兒子前往醫院看診,結果被診斷出罹患滑囊肉瘤(synovial sarcoma,又稱惡性滑膜瘤)。

為了保住Stewart年輕的生命,醫生提出了兩種手術方式:一是直接將他的右腿從膝蓋以上截掉,然後裝假肢。但沒有膝關節,術後不論怎麼復健,行動都極為不便。

二是「膝關節旋轉成形術」,就是將右腿截掉後,把小腿保留下來,然後旋轉180°,接到他的大腿上,利用腳踝關節代替原本膝蓋的功用,康復之後可以做慢跑等運動。

特里斯汀為了能繼續踢球,果斷選擇第二種開刀方案。今年6月,他從手術室出來後看到自己的腿,崩潰到大哭。不過,他還是非常感謝醫生能救回自己一命。隨着時間的流逝,特里斯汀也慢慢接受了自己現在的模樣。

他說,「我不在乎我的腿是什麼樣子,我只知道,我想要再次奔跑,我覺得我一定可以的……」

手術完成後,特里斯汀開始時只能走幾步路,還經常會有僵硬、疼痛等不舒服的症狀,但經過7個月的復健,現在他只靠著義肢就能順利快速行走一段路了,復建過程雖然艱辛,但效果很好。

父親曼迪回憶稱,兒子手術前非常害怕,但是為了能繼續踢足球而咬緊牙根接受開刀。他說,他剛從手術室被推出來時,大家看到他的腿都非常震驚,但慢慢的也就習慣了,只要能救孩子的命,其他的都不重要。

曼迪表示,特里斯汀很期待以後能慢跑與踢足球,他還希望以後可以當一名運動員,將來能參加殘奧會。曼迪相信他能做到,也一定能再跑起來。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