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積雪僅三成 加州乾旱或捲土重來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本週灣區天氣晴好,平均最高氣溫在華氏60度以上,「暖冬天氣」令氣象學家憂心加州內陸山區降雪不足,可能導致今年再度出現旱情。

儘管上週優勝美地(Yosemite)和太皓湖(Lake Tahoe)都有降雪,但關係到加州下半年用水的塞拉•內華達(Sierra Nevada)山積雪區,因暖冬天氣,進入冬季以來,還沒有出現明顯的降雪跡象。

1月最後一個星期,加州測量的積雪僅為同一時期測得數據的30%。天氣預報顯示,今年加州氣溫將高於平均溫度,至少到2月初,基本沒有甚麼降水。而每年2月份的降水量對缺水的加州非常關鍵。

塞拉山積雪融水,供給加州用水總量的1/3左右。這些積雪融水將會流入聖華金河和沙加緬度河等主要流域,根據本月初的估計,本季積雪融水占聖華金河(San Joaquin River)流域積雪融水平均值的71%;佔沙加緬度河(Sacramento River)流域尋常年份積雪融水量的89%。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