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朝鮮黑客為攻擊日美 拿以色列IEC練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1日訊】金正恩為發展核武,多次展開網路攻擊。朝鮮黑客集團疑似通過實戰演習找出攻破方法,近日攻擊以色列最大電力公司IEC,令外界擔憂其是否會給日美等國重要基礎建設帶來風險。

《日本產經新聞》30日報導,作為伊朗、伊斯蘭恐怖組織的主要網絡攻擊目標,以色列制定出了最先進的防禦法。而IEC在以色列國內擁有17個發電設施,一天會受到6000次以上的攻擊,其防禦技術堪稱世界第一。

目前IEC受到朝鮮黑客攻擊的實際損失還沒有確認,攻擊目的也尚不明確,但據專家分析,「很有可能是為了通過向具有高防禦技術的以色列發出攻擊,將其當成實戰演習提高攻擊能力,」試圖找出堅固防禦的攻破手段。

報導稱,IEC介紹,從2017年朝鮮網絡攻擊開始增加,公司認為朝鮮可能有能力設計出會引發發電、供電系統誤操作的惡意軟件。

IEC研究設施「網絡訓練中心(Cyber Gym)」的首席執行官(CEO)奧菲爾•哈松(Ofir Hason)擔憂,朝鮮的攻擊能力已達到很高水準,可能具備對(日美等國家的)基建設施帶來傷害」。

去年10月美國電力公司曾受到朝鮮黑客集團的網絡攻擊,由於當時沒有發生任何損失,各界人士分析朝鮮尚不具備可攻擊基建設施的實力,但哈松對此卻表示「不容樂觀。」

最近全球發生的幾宗網絡攻擊事件都涉及到朝鮮,本月初,朝鮮黑客還攻擊加拿大安省交通機構電腦。去年5月「想哭」(WannaCry)勒索軟件攻擊,感染了全球幾十萬台電腦,並造成英國國民醫療保健服務系統(National Health Service)局部癱瘓。

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上個月在 《華爾街日報》上發表評論文章,說朝鮮應對「想哭」 勒索軟件攻擊「直接負責」。

美國官員還表示,朝鮮應對2014年索尼遭受網絡攻擊負責,當時索尼網上數以萬計的現員工和前員工的個人信息被竊取。

另外,由於不斷的開發核武遭到國際社會強硬制裁的金正恩政權,正在緊密關注比特幣市場,把最具代表性的虛擬貨幣——比特幣作為新目標。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