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奔走 5萬人舊金山反墮胎遊行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剛過去的週末(1月27日),5萬多名來自加州各地的民眾,聚集到舊金山,舉行第14屆「為生命奔走」(Walk for Life)集會遊行活動,呼籲人們尊重生命,反對墮胎。

作為全美反墮胎活動的一部分,1月27號,來自加州各地、超過5萬名民眾齊聚舊金山,沿著市場街(Market St.)一路行進到賈斯丁•赫曼廣場(Justin Herman Plaza)。

舊金山心臟科醫生李伊雲:「為生命奔走,就是生命的重要性。我們就是為了生命才生在這個世界上,我們也希望能夠幫助其他的人可以來這個世界上,有一個好的生活。」

這是舊金山連續第14年舉行「為生命奔走」(Walk for Life)集會遊行活動。參與人希望呼籲人們尊重生命、珍視傳統,而不是將墮胎視為婦女隱私和可選擇的權力而隨意殺害幼小的生命。

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因為我們覺得生命就是從懷孕開始就有的。絕對小寶貝是一個活生生的生命。是神賜給我們的生命,我們不能隨便的扼殺他。」

舊金山心臟科醫生李伊雲:「一個墮胎的女人,她墮胎之後,就有一個很不平常的壓力。以後對她的人生觀全部都有改變。」

1973年年,美國最高法院在著名的「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中,第一次判決女性的墮胎權應該受到憲法保護。反對人士指出,合法化導致美國墮胎案激增,最高峰的1990年,美國墮胎數一度高達160萬起,並引發了巨大爭議,成為自由派與傳統的保守派激辯的主要議題之一。

太平洋法律協會灣區主席李少敏:「45年前,羅訴韋德案這個聯邦最高法院的判例,就成為現在的標準,所以我們希望有機會能夠上訴到聯邦法庭,將其平反。」

中華福音教會長老周海瑞:「我真的希望通過這個活動,向舊金山這麼自由派的城市裡面,竟然有超過5萬個人來。那說明這是一個民眾的聲音。」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反對墮胎問題上態度明確,並在今年華盛頓舉行的反墮胎大遊行上發表現場演說,令保守派人士備受鼓舞。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