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必達圖書館雙語故事 助孩子學習中文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讓孩子學習了解傳統的中華文化,一直是海外華人家長們所關心的話題, 1月29日在苗必達圖書館有專門的老師通過音樂、舞蹈、剪紙、講中英文故事等,讓小孩子更好從小學習中文。來看報導。

圖書館內,老師正在生動地講關於鳥的羽毛顏色的故事,孩子和家長都聽的很入神,在海外能夠聽到中文故事的環境,很多家長都表示很珍惜。

孩子母親Betty Chen:「語言跟文化肯定會連在一起的,所以當他繼承了語言,我們也期望他會在文化當中掌握中華的文化,那在美國長大的小孩基本上我們就不太擔心他以後說英文會有什麼問題,所以中文這一塊,就希望在家裡,從小培養。」

0-6歲是孩子學習的最佳時期,在聖塔克拉拉縣下屬六個圖書館都在倡導給孩子讀書講故事的計劃。

Los Altos圖書管理員Jean Nei:「每個圖書館都會提供這個項目就是六歲前讀1000本書,因為教育專家有這種研究,你的小朋友從一生下來,你每天念他一本書,到他六歲以前至少會1000本書。」

從學習中文開始再接觸中國傳統文化,從語言到三字經、百家姓、千字文,很多家長對自己孩子成長過程中能不忘記自己的文化根基。

孩子母親Julia Lin:「我覺得現在她還小,所以那個專註力還不夠,所以就先給她參加這類的活動,慢慢地培養她,之後等她大一點,現在有很多那種讀經班,當她坐得住,穩定力比較夠的時候。」

隨著近些年中國移民的增多,圖書館也希望多增加中文的環境提供給中國家長。

苗必達圖書館社區管理員Stephen Fitzgerald:「我們苗必達是非常多元化的地方,我們有很多本土的中國人,我們希望給他們機會營造一個環境,他們可以過來,練習語言,給予更多他們熟悉的文化。」

聖塔克拉拉縣圖書館下屬三個分館都在舉辦中英雙語相關活動,感興趣的家長請留意圖書館網站 (https://www.sccl.org)。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苗必達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