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中共黑客入侵美國通訊 美欲將部分5G國有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美國政府國安團隊正在討論制定一個5G計劃,把部分5G網絡交由政府負責建設和運營,是這個計劃的兩個選項之一。有美國媒體表示,這是美國政府對抗中共黑客入侵美國通訊的一個舉措。

據美國新聞媒體Axios報導,美國國家安全機構正在考慮將部分5G移動網絡國有化,以便於防止美國通訊遭中共網絡黑客竊聽。

Axios聲稱其獲得的文件顯示,有兩種選擇可供美國政府考慮:

第一,由美國政府支付並建造單獨的超高速移動網絡,然後租給美國移動運營商和國家航空公司。而這一史無前例的舉動,可能意味着將網絡的基礎設施國有化。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新版本文件對於政府是否應該建立和擁有這樣的網絡持中立態度。

第二,讓美國無線運營商們建立自己的5G網絡,讓他們相互競爭。這種做法可能會花費更多時間和資金,但對整個行業的商業破壞性卻更小。

Axios表示,美國政府之所以考慮將部分5G網絡系統國有化,部分原因是中國「在網絡基礎設施的製造和運營方面已經占據了主導地位」。

路透社的相關報導則披露,有美國政府的高級官員週日表示,政府希望建立安全的5G網絡,並與業界合作,找出解決問題的最佳途徑。

這名官員還透露稱,相關的計劃還在「較低層面上」的政府部門之間進行討論,可能需要6至8個月的時間,討論成熟後,才會將相關計劃交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來定奪。

Axios同時披露,美國主要的無線運營商已經花費了數十億美元購買頻譜來啟動5G網絡,美國的運營商已經很好地進入了5G的標準制定過程,並且已經開始測試。

報導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政府是否有足夠的頻譜來建立自己的5G網絡。如果美國政府要建立5G網絡,它將租用AT&T、Verizon和t-mobile等運營商的網絡。

美國政府之所以考慮將部分5G網絡系統國有化,部分原因是中國「在網絡基礎設施的製造和運營方面已經占據了主導地位」。

據公開的資訊,在網絡流量日益增長的當下,開發第五代移動網絡(5G),可以為網絡用戶提供更快的數據速度和更高的帶寬。

市場觀察人士預測,到2023年,該技術將擁有超過10億用戶,其中一半以上來自中國。據稱,美國運營商已經開始着手部署5G網絡。去年年底,5G的第一個規範已經完成,這被認為是向技術商業化邁出的一大步。

中國方面則早在2017年就已經開展了5G網絡的第二階段測試。據中國工信部發布的《信息通信行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當局計劃在此基礎上於2019年啟動5G網絡建設,最快於2020年正式推出商用服務。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