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資金枯竭 借冬奧另尋生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30日訊】據中國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用於核武導彈開發的秘密資金枯竭,於是朝鮮打出「奧運牌」,想藉機從韓國獲得資金援助。同時消息人士指,「若朝鮮對韓國的援助不滿意,南北韓關係恐將再次緊張。」

近日,與朝鮮高官有聯繫的中國消息人士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朝鮮參加平昌冬奧其實另有所圖,金正恩用於核武導彈開發的「39號室秘密資金出現短缺,朝鮮意圖藉由參奧從韓國獲得資金援助。

消息人士說:「我多次聽到負責籌措秘密資金的朝鮮勞動黨39號辦公室官員在煩惱資金不夠,金正恩缺錢在朝鮮高官間已不是秘密。」

39號室」是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創立的,隸屬於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局,通過偽造貨幣、製造並走私毒品、國際保險詐欺等途徑,每年為朝鮮籌得5至10億美元的秘密資金,「39號室」也是朝鮮發展核武與導彈的主要資金來源。

消息人士稱,由於發展核武與導彈消耗大量資金,加上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使得「39號室」賺取外匯收入變得更加艱難,運作陷入困境。

消息人士指出,朝鮮參加冬奧,其實是為了擺脫困境,換取韓國政府的經濟援助。不過,「若朝鮮對韓國的援助不滿意,南北韓關係恐將再次緊張。」

今年初,金正恩出人意料地宣布,打算參加冬奧以改善南北關係,同時又以核武導彈威脅美國。

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已經多年不理韓國,如今突然態度大轉變,很明顯在打奧運牌,希望藉機緩解制裁壓力,同時分化美韓聯盟,為核武開發爭取時間。

《紐約時報》指出,金正恩可能讓朝鮮半島數個月來的緊張情勢出現轉圜,也讓川普對朝鮮的強硬政策效力大減。

目前,朝鮮方面則抓住文在寅政府極力緩和南北關係的意圖,對青瓦台頤指氣使,予取予求。而韓國國內質疑政府急於討好朝鮮的聲音也日益強烈。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整體支持率已跌至60%以下。

而美國顯然已識破金正恩的陰謀。26日,美韓國防部長已商定,冬奧會後立即重啟美韓聯合軍演。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對韓方表示,南北冬奧會對話不可能實現朝鮮無核化目標,也不應攪亂無核化進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