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賞蘇巴朗真跡 窺以色列歷史發源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曼哈頓上東城的Frick Collection,近期把西班牙繪畫大師蘇巴朗的畫作《雅各和他的12個兒子》帶到了紐約,為人們走進以色列歷史提供了新的視角。一起去看看。

走進展廳,環顧四週,13副真人大小的肖像畫將我們帶回到以色列的發源期。

蘇巴朗系列策展人Susan Grace Galassi:「這是一個非同尋常的主題,對於一位在17世紀以天主教信仰為基礎的西班牙畫家而言。每一幅人物畫像都有其特點,每一幅又都是整體的一部分,最終作為一個系列呈現出來。」

《雅各和他的12個兒子》系列畫作,是西班牙藝術黃金時期的繪畫大師弗朗西斯柯·苏巴朗(Francisco de Zurbarán)及其團隊的創作。

雅各是以色列三聖父之一,其12名兒子是以色列12分支的創建者。雅各臨終前,將兒子們叫到跟前,並給予他們每個人祝福。

蘇巴朗系列策展人Susan Grace Galassi:「這是最打動我的一幅畫,父親雅各的畫像。他是以色列人的三祖先之一。蘇巴朗對他的描繪不同於他的12個兒子,他是唯一一位沒有站直、頭頂在畫布上端的人物。他脊柱的優美曲線、身體弓向地面、引力讓他躬身的方式,都告訴我們他的年齡。還有長長的白色鬍鬚,是經蘇巴朗親手用很快的速度描畫出來的。」

在雅各的兒子中,排行11位的約瑟夫(Joseph)是他最愛的兒子,也是失而復得的兒子。由於兄弟們的妒嫉,約瑟夫一度被賣到埃及成為奴隸。不過最終他得到父親最多的祝福。

這13副畫作收藏於英格蘭的2處城堡,其中12副來自英格蘭東北部的奧克蘭城堡(Auckland Castle)。

奧克蘭城堡信託主席Jonathan Ruffer:「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幅畫,Asher的畫像。之所以喜歡這一幅是因為他拿著麵包。我總是在想,如果我餓的時候,他是我最想認識的一位,我可以有麵包吃。」

從這些麵包,可以窺見蘇巴朗對於靜物描繪的功力。而靜物畫和宗教畫是蘇巴朗的代表作。他擅長運用明暗對比。早期多為教堂創作,後受到西班牙國王腓力四世的青睞,為皇室服務。

不過至今,人們並不知道,是誰委託蘇巴朗創作了這一系列。

從1月31日到4月22日,觀眾可以在曼哈頓上東城Frick Collection的一隅,欣賞巴洛克代表畫家的創作,從中一窺濃縮的以色列發源史。

新唐人記者李蘭、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