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癌症誤診 紐約州拉文法案有望通過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一項由紐約州立法機構起草的新法案,「拉文法案」,預計將在本週簽署,新法案是將癌症診療疏失的法律追溯時效延長,來看詳情。

紐約州長庫默計劃這週簽署的「拉文法案」(Lavern’s Law),將大大地延長癌症診療疏失的法律追溯時效。

現有法條規定的醫療疏失法律有效追溯期限,為誤診發生日期後的15個月,病患或其家屬很有可能錯過能提起訴訟的時間。

而庫默推動的拉文法案,針對癌症和惡性腫瘤誤診,將法律有效追溯期限延長至2年半,且是從起訴人發現或是應該發現誤診的時間算起。只有附帶一條規定,是不超過誤診發生日期後的7年。

「拉文法案」命名自一名居住在布魯克林的單親媽媽拉文•威爾金森(Lavern Wilkinson),她因誤診錯過癌症治療時間,發現後也已經錯過可以提出訴訟的期限,2013年拉文因癌症去世,留下一名15歲智能障礙的女兒。

庫默表示這項法案將引起醫療領域對這項問題的重視。但紐約訴訟改革聯盟(The Lawsuit Reform Alliance of New York)執行董事Tom Stebbins表示,這項法案只會讓事情更糟,加重對醫院和醫生的負擔,增加原本就高額的醫療責任保險。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