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港人集會抗議周庭被褫奪參選權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香港立法會補選提名期星期一(29日)截止,選舉主任上周六(27日)以香港眾志綱領倡議民主自決為藉口,褫奪該黨成員周庭參加港島區補選資格。香港民主派星期天在公民廣場舉行「反對政治篩選集會」,抗議選舉主任取消周庭的參選資格,斥責當局政治審查,打壓傘運青年從政。

被褫奪三參選權的香港眾志常委周庭,很高興很多港人到場支持,展示港人不認命的意志。她批評當局將民主自決等同港獨,是中共政權對整代青年的清算。

香港眾志常委周庭:「而是清算整個世代,整個時代。大家要繼續,用我們的意志、用我們的堅強,在這一條路,在這一條艱難爭取民主的路上,貫徹自己的想法,不要放棄,不要給這個這麼卑鄙的政權打敗。」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即使香港眾志未來沒有機會進入議會,也會做一世的異見者。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但我們也會在國際社會揭露中共是如何將香港變成一個人治社會,我跟大家承諾,議會這條線我們做不了,但居民運動、社區陣地、國際舞台,我們都會在不同領域、在公民社會、在民間繼續有香港眾志,跟大家在民主路走下去。未來的民主路,就算進不了議會,我們也不會缺席。」

仍未知會否被政府取消參選資格的姚松炎指出,政府害怕他們進入議會的原因。

前立法會議員姚松炎:「因為政府高官貪污瀆職,僭建不斷,大白象工程超支,做盡壞事殘民自肥,它懼怕人民監察。所以大家一定要用你的聲音用你的選票,阻止政府奸計得逞,大家一起支持我,支持香港眾志,支持周庭,支持范國威。」

民主派呼籲港人本周四候選人簡介會,到荔枝角社區會堂抗議,讓當局知道港人不滿民主派參選人被取消資格。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