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稱「朝陽群眾」達14萬 評:特務治國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日前,大陸官媒披露,截至2017年底,北京朝陽區實名註冊的「朝陽群眾」已達14萬餘人。而「朝陽群眾」曾被列為世界第五大情報組織,有評論表示,靠特務和密探治國,國家是不可能持久的。

據中共官媒人民網報導說,1月28號,北京市朝陽區警方邀請1300餘名朝陽群眾代表齊聚一堂,向為平安朝陽付出辛勤汗水的社區幹部、流動人口管理員、實有人口管理員、治保積極份子、樓門長、志願者以及各行各業的「朝陽群眾」表示感謝。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朝陽群眾』在舉報違法、吸毒、治安上的確有一些作用,因眼線眾多但是最主要的,朝陽群眾存在的意義是維穩,維穩不是跟公共安全有關的事情,維穩是維護共產黨的專制統治。」

據2015年12月北京官方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包括「朝陽群眾」、「西城大媽」、「海淀網友」在內的所謂「治安志願者」組織成員已突破85萬人。官方為調動其積極性,每人每月財政撥款補貼300-500元人民幣。

胡佳:「這個『朝陽群眾』現在其實已經成了一個由警方聯繫操控的社會安保力量、社會維穩積極份子、治安保衛積極份子廣泛的代稱了,這裡邊他們獲得的利益也是很明確的,給你發點油、米、月餅這些小恩小惠的東西,或給你發點補助、錢這些,因為現在維穩的經費還是很充足的。」

「朝陽群眾」這個由北京官方或警方扶持起來的民間「情報組織」被中國網友戲稱為與美國CIA(中情局)、蘇聯KGB(克格勃)、以色列情報組織MOSSAD(摩薩德)、英國秘密情報局MI6(軍情六處)並列的「世界第五大王牌情報組織」。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現在中共可以說是把人性惡的東西發揮到了極致,讓每一個在這專制下的受害者,也同時參與到奴役人的專制機器裡邊去成為其中一個零件集受害者和奴役者、壓迫者為一身,彼此互相的告密這實際上是在破壞一個社會最基本的倫理,是十分惡劣的。」

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中共現在危機四伏,異常恐懼,所以就靠特務治國、靠密探治國,但這樣的國家是不可能持久的。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