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實況錄播」 范長龍蹊蹺消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近日,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是否落馬疑雲再起。港媒稱,中共迴避公開談論范長龍是否被查的問題。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在記者會上指有關范長龍被查是謠傳後,相關內容被刪除,在百度上也檢索不到。紅二代博主唱衰范長龍的博文也不見了。

日前,國防部網站上發布9個網頁的《2018年1月國防部例行記者會文字實錄》,還有長達33分鐘的視頻「實況錄播」,但其中卻沒有關於范長龍的現場問答。

在25日的國防部新聞例會上,有記者就範長龍被查的傳言提問,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回應說:「這則謠傳,我建議你讀一讀1月18日的《解放軍報》中《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一文。」

吳謙把提問的記者引向中共軍報,該報18日發表題為《用練兵熱潮作答勝戰之問》一文,其中提到:2016年6月26日中共軍報報導,全軍實戰化軍事訓練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許其亮出席並講話。

對此,有些人解讀是,中共官方闢謠了,范長龍沒事。路透社直接以標題為「中國否認前高官被調查」報導了這一消息。

然而也有人不以為然。有自稱軍史作家的紅二代在新浪微博上發貼說:「不少人把官號轉發一年多前的舊新聞解讀為是間接闢謠,從邏輯上講也是沒有錯,但不是完全肯定性的。大家等著看吧。」

有評論指,當局對落馬官員傳聞的慣常做法,是在正式宣布前一般拒絕回答或稱不了解情況,很少直接否認。而吳謙在記者會上對范長龍「是否被調查」這一問題,沒有高調使用「純屬謠言」、「子虛烏有」這類說法,本身就不尋常。

1月14日,多家港媒報導:「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中央決定把范長龍拿下。」而且相關消息,使用中國最大的互聯網搜索器百度也能檢索到。不少人認為這說明消息可靠。

但後來相關信息用百度檢索不到了。1月26日,國防部記者會次日,自稱軍史作家紅二代的又在新浪微博發布網貼說,那條龍「終於掉下來了」,同時還配了一張飛龍墜落的圖片,後來該網帖在新浪微博上也消失了。

有港媒分析說,有關范長龍被查的消息一點也不稀奇。在中共十八大前,范長龍已屆退休年齡,當年徐才厚為了防止自己被清算,特意推薦范長龍擔任軍委副主席,為自己保駕護航。

報導說,徐才厚當時帶着范長龍到江澤民家登門拜訪,向其大力舉薦。當時習近平僅為王儲,無力干預,時任軍委主席胡錦濤更被架空。

2014年徐才厚落馬後,海外傳出范長龍「要出事」的消息,並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鐵桿親信,兩人不僅是東北老鄉,徐任職軍政治部主任、軍政委時,還是范直接上司。

報導說,中共十九大後,房峰輝被移送軍法處理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習當局才決定把范長龍拿下。

房峰輝被認為是郭伯雄的西北軍「頭馬」。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盤踞軍隊近20年,賣官鬻爵,批發將軍軍銜,江系黨羽遍及中共軍隊各個層級。

與房峰輝一起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也被指是徐才厚的親信。房、張二人落馬,被黨媒稱為「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