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大雪應不應該背通貨膨脹的黑鍋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趙培:2018年1月3號的微視頻說了伊朗雞蛋漲價導致百姓上街的事,咱們說了波蘭共產政權倒臺就是一個雞蛋引發的雪崩。這兩天,中共也坐不住了,因為大陸的雞蛋、豬肉和蔬菜也漲價了。媒體採訪鄭州市民說,「在2017年12月30日買肉時,精肉的價格為11.9元一斤,1月8日,同一超市,精肉的居然漲到了14.9元一斤。隨著上一輪雨雪的轉晴,精肉有所掉價,不過23日開始,精肉價格再次抬頭,目前又漲到了快15元一斤」。

咱們講到這裡,很多朋友會問,怎麼這麼感性呢?有沒有統計數據,這些鐵錘的證據呢?這個問題問的好,大陸媒體沒有敢報導呀。大家知道中共的通貨膨脹指數CPI也被稱為「中國豬肉指數」,這是因為,中共主要衡量通貨膨脹的標準就是豬肉,所以掌握了豬肉價格就是掌握了經濟命脈。但是,這一次大陸媒體沒有說,我估計大陸的同行們也很忌諱,因為如果豬肉漲價,CPI不漲,那麼就是又一次數學界的奇蹟。如果過兩天公布的CPI漲了,按照現在的經濟學規律,中共央行就應該加息,但是央行1月25號宣布定向降准了,這等於打了央行的臉。這到底是央行的臉還是統計局的臉好打呢?都不能打,因為那不是臉,那是老虎屁股摸不得,所以就報導這麼感性,統統是市民說的,咱們不就沒有責任了嗎?!

不管中共承不承認,豬肉漲價會表現在股市上,截止1月26號,豬指數當月漲幅4.21%,有些豬肉相關的公司股票累計漲幅均已經超過10%。除了食品價格飛漲之外,汽油也漲價了,中共說了是因為國際石油價格大漲,布倫特石油期貨價格突破70美元每桶。這說明,運輸成本要漲了,那麼雞蛋、豬肉和蔬菜的價格呢?火上澆油。

大陸媒體最有意思的是把這次漲價歸罪於南方大雪。大雪表示,這個黑鍋我不背,你們共產黨發了那麼多錢,物價漲點怎麼了?1月25號,央行不是剛剛降准了嗎?雞蛋、肉類、蔬菜的身價怎麼就不能漲點呢?其實,就是這個道理。

中共找老天爺背鍋都不是一次兩次了。中共官方說,1959年到1961年的大飢荒是「三年自然災害」,老天爺揹黑鍋了。但凡懂一點歷史的,都知道共產主義就會導致大飢荒,蘇聯也有大飢荒。這個事情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共搞大躍進和公社化運動,人禍不是天災。

中國的人民幣貶值是一個結構性的貨幣政策的必然結果,近十年來,人民幣的數量增長了345%,這麼多人民幣的供給當然會讓雞蛋漲價了,中共是覺得控制住豬肉價格就能控制數字。有人問,中共發了這多錢幹什麼呢?地方政府、國企都虧著呢?印人民幣就是收買官員替它鎮壓百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