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前瞻 移民與基建或是重點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訊】下週二晚上,川普總統將向國會宣講他任內的首份《國情咨文》。在多家媒體的預測中,都把「移民政策」和「基礎設施建設計劃」作為川普演說的重點。此外,川普也一定會著重介紹過去一年的經濟成就。

週日,川普發推文說:我們現在的經濟比過去幾十年都好,企業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回歸美國,失業率也接近有記錄以來最低,我們在正確的軌道上。

《今日美國》報導說:這篇推文很像是川普《國情咨文》的預覽。

執政第一年,川普締造經濟奇蹟,特別是《減稅法案》的通過,更給川普政府加分不少。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信守承諾,僅在賓州的家庭,今年就將得到總計約110億美元減稅。

不過,在共和黨看來,川普的《國情咨文》演說,將是影響今年中期選舉的重要因素之一。

政治策略家克里斯托弗•巴倫(Christopher R.Barron)在福克斯新聞網發文指出:要保住共和黨在國會兩院的多數黨優勢,川普總統就必須把握住讓他贏得大選的「工薪階層」選民,而這可以從《國情咨文》開始。

美國總統川普:我是被匹茲堡人選出來的(泛指工薪美國人),不是巴黎。

巴倫表示,移民問題是重中之重,川普務必在演說中重申修建」邊境牆「。

這是川普選戰時期的招牌承諾,他一直在努力兌現。

就在上週,白宮確認願意讓180萬「夢想生」(DACA)獲得公民身份,以此換取250億美元的邊境牆撥款和其它移民改革事項。

溫和派民主黨人對此表示讚賞。

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總統講明瞭他想要的,這是很好的協商起點。

但是民主黨領袖仍抵制白宮的「邊境牆」計劃,參議院頭號民主黨舒默還在上週撤回了一項認可川普建牆的承諾。

外界預期,川普將在下週《國情咨文》中繼續推動這一議程。

他在週日的推文中說:我給了夢想生一樁好事,包括讓獲取」夢想生「身份的人數擴大兩倍,並允許他們在12年內有機會成為公民,這有兩個原因:共和黨要解決這一長期問題,要揭穿民主黨不想解決夢想生問題,而只是在利用「夢想生」。

美國總統川普(02.16.2017):夢想生對我來說是很難的課題。我喜歡這些孩子,我喜歡孩子,我也有孩子和孫輩。我們將用心處理夢想生計畫。

而「投資基礎設施建設」將是川普《國情咨文》的另一個重要看點。

專家表示,投資美國基礎設施其實就是在投資川普的基本選民——美國工薪階層。而減稅對經濟的長期好處一時難以讓人看懂,但投資基建則立竿見影。

美國總統川普(01.26.2018):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候,來僱用美國勞工,投建美國,投資並在美國發展。美國開門接納商機,而且我們再次提供有競爭力的機會。

此外,保守派認為,川普也必須澄清「美國第一」政策並非「孤立主義」,而是在終結前幾任總統失敗的對外政策。並要重申川普政策不再是建制派的「政治工具」。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