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曉明:我經歷的電話「復通」騙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2017年12月中旬,我再次發現我的電話完全打不通了,在多次撥打故障報告電話和到電話公司營業大廳投訴仍然不能恢復通話的情況下,2018年1月5日,我直接到電話公司交涉。電話公司W部長叫我回家,他派人給我解決問題。我表示我不離開,直到電話能正常使用為止。到下午臨近下班時,我經W部長辦公室的電話驗證我的電話可以打通了,才離開電話公司。我回家後,將此情況用電子信件通知給國內外的親友,讓他們試著給我撥電話。沒想到國外的朋友給我回信說:給我的電話仍然打不通,撥號後電話公司的回答是「被叫沒有許可權接聽您的電話,再見」。我叫西安的朋友給他們在國外的親友通知,讓他們在國外的親友給我打電話,看是否能打通,結果反複試了多次都打不通。看來我又被騙了,電話這次只通了國內的,國外的仍然不通。

我只好再打故障投訴電話,兩天多電話公司沒有人員到我家裡來查看,國外打給我的電話也仍然不能撥通。我再次給電話公司W部長打電話,投訴國外電話仍然不通。W部長將此事交給公司Z工作人員處理。Z工作人員打電話給我,要求我在國外的朋友在第二天10點給我撥電話,以便電話公司檢測。我很奇怪:現代電話公司的設備先進完備,有準確詳盡的撥打記錄,什麼時間,從哪裡哪個號碼撥給哪門電話,是否接通,通話多長時間等等,都有準確的記錄,電話公司一查就知道,還需要撥打電話的一方按時給我撥電話,以供電話公司檢測嗎?我雖向Z工作人員提出這樣的疑問,但還是照她提出的要求,給我在國外的朋友發電子信件,讓他照做。此後國外給我的電話還是不能打進來。

Z工作人員又提出,讓我在國外的朋友打電話給她,以便他們檢測。我在國外的朋友打電話給她,她卻對我在國外的朋友說不需要打電話給她了,公司會解決我投訴的問題的。此後有四五天的時間,國外給我的電話仍然打不進來,我每天都給W部長和Z工作人員撥電話詢問,電話沒有人接聽。

到1月23日下午,電話公司Z工作人員給我打電話,說我的國外長途通了,叫我試試。我又發電子信件告訴國外的朋友,該朋友給我回信說:「每天都試打幾次,還是老樣子。」到了1月25日,我給電話公司W部長撥電話,竟然打通了。他說:「我聽說你的國外長途通了麼,怎麼還打不進來?我再給你查查。」我說從我1月5日到他那裡投訴,至今已經二十天了,電話沒通,我天天打電話給W部長,沒人接,看來還需要我再次到公司當面交涉了。W部長趕忙說:「不要不要,您這麼大年紀了,不要跑了。我找人盡快把問題給你解決了。」

可能是我要再次到電話公司當面「拜訪」的打算起了作用,1月26日,我在國外的朋友給我撥打的電話通了。距我這次發現我的電話打不通已有四十多天。在這四十多天裡,電話公司沒有一個人到我家裡來查看電話和線路,這說明電話不通不是我家裡電話機或線路的問題;也沒有人回答我電話為什麼不通。

通信自由是公民的基本權利之一。人們都知道:「賣吃喝的不怕人吃八碗。」電話公司是企業,從信譽和收益考慮,不會允許用戶的電話在四五十天裡打不通。我的電話不能被保障時常處於順暢狀態,已經是近二十年的老問題了。經常有國內外的親友在電話能打通時或見了我時問我:「你的電話為什麼老打不通?不是佔線,就是沒人接聽,或者是說『對不起,線路忙』,甚至說『您撥的是空號』」。我的電話還常年被竊聽,不但竊聽我的電話,還竊聽給我打過電話的親戚朋友的電話,這是被一些事實證明了的情況。我認為電話公司沒有理由這樣做,責任主要也不在電話公司方面。我是電話公司一個合法的用戶,又不欠費,為什麼會經常出現電話被各種各樣的手法阻斷,並遭竊聽的情況?除了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無論是舊時代的還是新時代的,我找不出其它答案。

2018年1月27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