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決賽 費帥打滿5盤勝西里奇

【新唐人2018年01月28日訊】星期天在今年澳網公開賽最後一天的賽事上,36歲的瑞士男單名將費德勒經過五盤激戰戰勝了克羅地亞選手西里奇,少有的噙著淚水捧起了冠軍獎杯

比賽開始西里奇顯得緊張,第一盤費德勒在24分鐘內輕取。有一段時間,似乎讓人想起了情緒激動的西里奇在去年溫網決賽中慘敗給費德勒的場面。

但西里奇在四分之一決賽中擊敗過頭號種子納達爾,這給他信心面對強大的費德勒。第二盤持續僵局中兩人打入搶七後,西里奇抓住了獲勝的機會。

第三盤費德勒表現穩健,破了對手一次發球局,一路領先以6-3拿下一盤。

第四盤費德勒持續看好,但背水一戰的西里奇在1:3落後的局面下毫不相讓,連奪五局獲勝。

決勝盤,衛冕冠軍費德勒再振精神,而西里奇則顯現體力透支,讓費德勒以6:1速勝。

賽后的頒獎儀式上,心情激動的費德勒少有的流下了淚水,捧起諾曼-布魯克斯獎杯。這是費德勒獲得第二十大滿貫冠軍。

費德勒:「如果沒有你們大家,這不會是這樣的。也感謝馬林的團隊,你們工作努力、最棒。今天真不容易!謝謝我的團隊,我愛你們。」

新唐人記者曾文仙、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