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臨近 朝鮮喊統一 美國再制裁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新聞週刊(612)2018年冬奧會將於2月9日到27日在韓國平昌舉行。朝鮮主動表態要參加冬奧會以來,韓朝雙方互動頻頻,兩國還會共同組隊參加比賽。外界擔心,韓國正在實行綏靖政策,而這會對全球施壓朝鮮不利。日本呼籲全球聯合應對朝核問題,美國也對朝鮮實施了新的制裁。

距離韓國平昌冬奧會開幕還有兩週,朝鮮女子冰球代表團週四抵達韓國,準備組成韓朝聯隊參加比賽。

根據韓朝兩年來首次正式談判達成的協議,韓朝聯隊將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穿著同樣的球衣,打著朝鮮半島的旗幟入場。

不過,朝鮮官媒當天聲稱,要用自己的力量促進朝鮮半島統一,引發外界擔憂。

美國中情局長蓬佩奧此前表示,用核武恫嚇統治整個朝鮮半島,是金正恩的最終目的。

美國中情局長蓬佩奧:「我們確實相信,金正恩發展這些(核武)工具,不是簡單用於保護他的政權,而且用來施壓以實現他的最終目標,那就是統一半島,置於他的統治下。 」

美國參議員格雷姆(Lindsey Graham)日前在華府表示,不該允許朝鮮參與冬奧會;韓國正在向朝鮮發出錯誤訊息﹐會削弱川普總統要做的事。

唐靖遠:「 韓國現在認為,與朝鮮對話接觸,可以讓金氏政權逐漸開放改良,最終在自由開放的統一價值觀上實現和平統一,因此韓國現在不太配合川普政府對朝極限施壓。但韓國忘了金家三代從來沒有放棄武力統一半島的目標,也忘了綏靖政策失敗的例子,」

美國財政部週三宣布對朝鮮的新制裁措施,包括了9個實體、16個人和6艘朝鮮船隻,他們被指幫助朝鮮發展武器計劃。其中有兩家中國貿易公司涉及出口價值數百萬美元的金屬和其他用於生產武器的商品。

分析認為﹐金正恩派團參加冬奧會的目的之一就是分化各方﹐以減少國際制裁壓力。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資深副總裁Michael Green:「阻止韓國政府在國內達成共識﹐這對朝鮮有利。然後在美國和韓國之間造成分歧﹐如果成功了﹐就可讓韓國對美國施壓。」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週五在夏威夷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與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進行會晤。

兩天前,韓國外長康京和表示,「不能接受以軍事方式解決朝鮮危機」。馬蒂斯對此做出回應。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應對威脅的最佳方案仍然是外交主導,輔以軍事選項。這樣我們的外交人員在談判時,說話才有底氣。」

美國和日本都警惕朝鮮在利用民族情緒和恐戰心理拉攏韓國,最終分化美韓同盟。

週六,日本和法國在東京結束了外交及國防部長2加2雙部長會談。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表示,朝鮮核武是全球的問題,需要各方支持對朝鮮的制裁。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也擔心,朝鮮會在冬奧會後重啓導彈測試。

法國外長勒德里昂:「我完全不排除冬奧會後,朝鮮會採取試射導彈以及其他行動。目前冬奧會帶來了一段寬限期,值得稱讚,但是過後,還得繼續面對現實。」

會後,日法倆國發表聯合聲明,表示認同應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迫使平壤回到談判桌上。兩國也將在二月首次舉行海上聯合軍演。

外界預計,韓國冬奧會和殘奧會結束後,金正恩或許開始新的挑釁,朝核危機將進入新的高危期。

撰稿:梁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