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成布料 德國鞋匠做出魚皮鞋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提起魚類,大家會想到各種美味的海鮮料理。不過,今天我們要帶大家去德國的一家鞋店。在那裡,鞋匠用魚皮製作皮鞋,還獲得了著名的巴伐利亞獎。

這家鞋店,位於德國巴伐利亞首府慕尼黑附近。從外表上看很普通,但這的鞋子卻價格不菲。弗洛里安·科佩茨(Florian Koppitz)和邁克爾·科佩茨(Michael Koppitz)兩兄弟所製作的手工訂製魚皮鞋,起價就要1000多歐元。

Shoe Koppitz店主鞋匠 Florian Koppitz:「魚皮鞋很獨特,需要三天到一週才能完成一雙鞋,我們每年生產45雙左右。」

兩兄弟已經是家族產業的第五代繼承人,他們使用的魚皮有多種,包括鯰魚、鮭魚和鯉魚等。獨特的魚皮可以做出完美的高品質鞋子,但是製作工藝複雜,製作前的準備工作就需要好幾道工序。

Shoe Koppitz店主鞋匠Florian Koppitz:「魚皮必須經過鞣製,和傳統皮革,比如小牛皮或綿羊皮相似。然後染出更一致的顏色。做起來不是很簡單,因為魚皮小而且各不相同。處理過程更複雜。」

幾年前,兩人開始從網上訂購魚皮,如今對這種細膩的材質,已經積攢了豐富的經驗。他們因為這項創新,在2015年獲得了著名的巴伐利亞獎。

Shoe Koppitz店主鞋匠Florian Koppitz:「最特別的是每塊魚皮都各具特色,不僅僅是每一雙鞋看起來都獨具特色,而每塊魚皮也完全不同。而且很耐用,如果保養得好,可以穿20年,很值了。」

科佩茨兄弟表示,設計獨特的魚皮鞋,只需使用魚貨行業的邊角料,並不需要為此宰殺魚類。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