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側風降落」更驚險 機長最怕踫上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航空迷週四(25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拍攝到一架正在降落的貨機,突然一群鳥飛到飛機附近,結果一隻鳥撞向機身墜下,另一隻則被吸入引擎死亡,貨機最後安全降落。

當時不少航空迷在機場拍攝客機側風降落。當一架智利南美貨運航空波音777-200型貨機,快要降落機場之際,突然有一批雀鳥飛到機身附近。結果一隻撞向貨機的機身,另一隻則避開貨機失敗,被吸入引擎慘死。

事後說,航空迷稱,雖然側風降落看似非常驚險,但相比之下鳥擊對客機帶來的危險更大。他說,機師有能力在風暴、側風、大雨等極端天氣下降落。但如果客機遭到鳥擊,恐怕引發引擎失去動力及擊破駕駛室玻璃窗的危機。

譬如2009年1月,美國全美航空公司一架載有155人的空中巴士客機,在剛起飛一分鐘後,引擎疑因撞上雀鳥雙雙失靈,機長被迫在紐約哈德遜河緊急迫降,最後機上所有人平安脫險。


貨機準備降落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一隻鳥撞向貨機機身墜落。(視頻截圖)


貨機準備降落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一隻鳥避開貨機失敗,被吸入引擎慘死。(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相關視頻:全美航空在紐約哈德遜河緊急迫降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風暴中如斷線風箏 機師以「側風」技巧強降機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