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防長會談宣布:離間韓美的企圖將失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美韓國防部長當地時間26日在夏威夷舉行會談,共同宣布了將為朝鮮無核化加強合作,任何離間韓美同盟的企圖都將失敗。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部在當地時間27日宣布了這次韓美防長會談的結果。韓國國防部表示,兩國防長共同強調,任何想要離間韓美同盟的企圖都將失敗,為了改變朝鮮的態度,以利進行無核化對話,雙方決定繼續緊密合作。

美韓防長的本次會談,適逢韓朝以平昌冬奧會為契機進行會談之際,朝鮮已經同意派遣代表團參賽。

國際上一些輿論曾表示,朝鮮可能會利用朝韓會談試圖離間韓美同盟。兩國防長的會談結果被認為消除了這方面的憂慮,並再次證明了韓美同盟的牢固性。

另外,據路透社、美聯社等媒體報導,在當天的會談上,美國防長馬蒂斯還提醒韓國防長宋永武說,「韓朝之間的奧運會對話,不能妨礙朝鮮半島無核化這一國際共同目標」。

他說,自己雖然對韓朝間的奧運會對話表示歡迎,「但是國際對朝鮮的施壓政策也將繼續維持下去,美國將以軍事選項作外交後盾應對朝鮮的威脅」。

馬蒂斯在本次會談前,從越南啟程前往夏威夷途中在專機上曾表示,韓朝對話具有「積極意義」,但是對這類對話會產生多少效果表示質疑。

他同時強調,「如果韓國遭到攻擊,我們可以與韓國人肩並肩今夜就開戰。」他還說,軍事選項自從1953年以來就一直存在,直到今天它們仍然有效。

1950年代韓朝衝突實現停戰但是沒有簽署和平協定,因此韓朝雙方在理論上仍然處於戰爭狀態。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