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達沃斯講話後 全球股市上揚 美股創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7日訊】週五(1月26日),幾乎全球媒體的目光都聚焦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身上,而全球投資者和各國領導人也都在努力消化川普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的演講內容。

綜合CBS新聞和英國《衛報》報導,川普在講話中聲明:「美國對商貿是開放的,我們再一次具有競爭力。」他還表示,自從自己當選以來,股市出現強勁上漲,其它經濟領域亦呈現繁榮的局面。

川普還對商界領袖和其他與會者談到美國政府將努力解除監管,改變「多年經濟停滯」的狀況。川普說:「我們已經採取了最廣泛的削減監管措施。」

在川普發表演講16分鐘之後,美國及全球股市出現上漲,美元兌其它全球貨幣大多下跌。這顯示出全球投資者都在密切關注美國總統在達沃斯的發言,而無論外界對川普總統關於經濟貿易的發言評論如何,無可否認的是,美國及全球股市隨後創出新高。

IG首席市場分析師Chris Beauchamp表示,即使是美國第四季度國內生產總值數據表現弱於預期,也未能阻擋道瓊斯指數的上漲,該指數再次攀升至26,497高點,創下新高。

以下是當天全球市場一些指數上漲的數據:

倫敦FTSE 100指數上漲49.70點或0.65%,收於7,665.54點
法蘭克福Dax指數上漲0.31%至13,340.17
巴黎Cac指數上漲0.88%至5529.15
意大利FTSE MIB指數上漲了0.58%,至23,856.99

不過,西班牙的Ibex指數以10,595.4收盤持平。在華爾街,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了89點或0.34%。

到週五收市,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上漲223.92點,或0.85%,收在26,616.7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3.62點,或1.18%,收在2,872.87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4.609點,或1.28%,收在7,505.773點。三大主要指數再度改寫歷史新高紀錄。

此外,川普在講話中還表示,美國不會對不公平的貿易做法「視而不見」,並表示願意簽署有利於各方的協議。

他還補充說:「美國優先並不意味著美國孤立(America first doesn’t mean America alone)。」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