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6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流感肆虐 加州65歲以下死亡達97人

從去年10月開始的流感季,可能會成為10年來最糟糕的一次。26號週五,加州公布的數據顯示,65歲以下的流感死者已達97人,比上週增加了23人。大舊金山灣區上一週也增加了4名死者,今年流感季共有29人死亡。其中,東灣康縣(Contra Costa)死亡人數最多,達7人,遠超去年的4人。南灣聖塔克拉拉縣死亡5人,蒙特利縣6人,聖塔克魯茲和索拉諾縣3人,聖馬刁縣2人,北灣馬林縣1人。雖然,今年的流感疫苗對H3N2病毒有效率只有30%左右,但醫生建議大家要及時注射,特別是5歲以下兒童和65歲以上老人,以及有哮喘、糖尿病和心臟病的病人。

2. 市府讓步 保留日落區Safeway門前輕軌站

經過日落區居民1年多的抗爭,舊金山交通局最終做出讓步,保留輕軌L綫Taraval St & 17th Ave車站,同時增加站台和殘疾人輔助設施。夏天交通局董事會將最終投票決定新方案。當前L綫Taraval St & 17th Ave車站沒有站台,也沒有殘疾人輔助設施,乘客直接在汽車道上下列車,過去5年内已有22人被汽車撞到。在2016年9月出台的L綫提速升級計畫中,該站以安全等原因要被取消,招致當地居民强烈反對,因爲這樣就意味著他們需要提著沉重的包裹從超市走很遠才能上車。

3. 灣區一週内發生7次地震

根據國家地質調查局USGS,25號週四晚上11點22分,聖荷西東南13英里處發生2.9級小地震,震源深度6.1公里。沒有餘震和財產損失的報告。近期太平洋板塊周邊地質活動非常活躍,24號週三,阿拉斯加海灣發生里氏7.9級地震,加州一度發布海嘯預警,3小時後解除,目前仍有密集的餘震。之後北加州洪堡縣海域又在1個小時内發生震級分別爲5.8和5.0的兩次地震。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