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405露天停車場臭名 19億擴建工程啓動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部分路段每天有三十萬輛汽車通過、南加州最繁忙的405號高速路,常常在通勤高峰時擁堵不堪,被民眾譏諷為「露天停車場」。週五(1/26),一項針對405號高速路的新擴建工程被啟動,也許完工後,能讓這條高速路擺脫臭名。

1月26日,405州際高速公路位於橙縣的部分路段開始了擴建工作。北至605高速,南抵73號高速,全長16英里,預計在2023年完工。

根據計劃,新工程將在南北雙向,分別增加兩條收費快速車道和一條普通車道,並重建18座立交橋,項目將耗資19億美元,成為加州當前規模最大的高速路工程。

當局指出,擴建後,到2040年,該路段的普通車道平均通勤時間為29分鐘,快速路為13分鐘,對比沒有擴建的情況,普通路段則要133分鐘。

由於施工需要,部分405高速和周圍道路可能在晚十點至早五點之間關閉,民眾可以通過登陸網站(octa.net/405map),查看具體封路通知。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