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府預算遇挑戰 交通擁堵費引關注

【新唐人2018年01月27日訊】紐約州議會在本週內,就2019財政年度的預算案進行了討論,由於聯邦政府一些政策的變化,使州府預算面臨更多挑戰。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接受了本台專訪,一起來關注,新年度的預算有哪些變化。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這次的預算是紐約州史上最困難的預算。」

奧迪茲表示,由於紐約州是移民庇護州,在聯邦政府的新政策下,會失去一些聯邦撥款。而且聯邦推行的減稅法案,州府也要相應出台新的稅法。這些都給預算案增加了複雜因素。

目前,兒童暫緩遞解計畫DACA還存在變數,州議會也考慮給這些「追夢人」一條出路。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我們會關注夢想法案,以確保能給這些孩子們上大學,繼續深造的機會。」

如果聯邦政府成功廢除奧巴馬健保,紐約州將有45億美元的預算虧空,需要填補,這也直接影響到紐約州府預算案的制定。

此外,由於紐約市交通基礎設施長期缺乏修建資金,紐約州長庫默提出收取交通擁堵費計劃。奧迪茲表示,這個計畫已引起廣泛關注,但是在通過之前,還要經過很多步驟。

紐約州眾議員奧迪茲:「我們還在等州長給出詳細內容。一旦拿到詳細計畫,我們才能和州長對話,仔細研究,同時會考慮紐約市民,以及紐約市以外的人,對收取交通擁堵費的意見。」

他還表示,不排除州議會尋求其他方法來填補交通基礎設施的預算空缺。

另外,雖然州議會提出要給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五千萬美元的撥款,但州長庫默並沒有把這項撥款納入預算。MTA主席洛塔(Joe Lhota)已經對此公開表示不滿。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